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奇迹!3人悬坐在货轮尾舵航行11天 偷渡到欧洲

京港台:2022-12-1 05:1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奇迹!3人悬坐在货轮尾舵航行11天 偷渡到欧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卫报》、半岛电视台报道,西班牙当局表示,西班牙海岸警卫队救出3名在海上航行了11天的偷渡者,目前这3名偷渡者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医院接受治疗。

  11月17日,这3名偷渡者乘坐一艘运送石油和化学品的船离开尼日利亚,经过11天的航行后,这艘船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抵达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人们发现这3名偷渡者似乎有脱水和体温过低的症状,于是将他们转移到岛上的医院接受治疗。西班牙海岸警卫队说,他们在油轮靠岸后救出了偷渡者。

  后经过了解得知,这3名偷渡者在航行中一直将自己藏在狭窄的尾舵上,脚只能悬空放着,离海面只有几英尺。

  虽然极其危险,但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现偷渡者乘坐商船的舵前往加那利群岛。据悉,加那利群岛距离摩洛哥海岸约97公里。从西非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迁徙路线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路线之一。

  2020年10月,4个人藏在一艘来自拉各斯的油轮的舵上10天,直到油轮驶入拉斯帕尔马斯时才被警方发现。

  西班牙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五个月通过海路前往该群岛的移民增加了51%。每年都有数千人在航行中丧生,使用不安全的工具使航行变得越来越危险。

  加那利群岛政府的移民顾问桑塔纳在推特上写道:“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偷渡者并不总是有同样的运气。”

  相关报道:

  

  11月28日,1艘排水量4万多吨的油轮缓缓驶入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港。而西班牙海警在贴近这艘油轮后,赫然发现该船的尾舵上竟然躲着3个偷渡的非洲黑人。

  这三人躲藏的地方,就是油轮舵叶上的一小块空间,在船尾的下部,根本没有任何遮挡,任凭大海波涛的摧残,他们的脚距离海面仅有半米,一不小心就可能滑下去。更为凄惨的是,这三人已经中度脱水。他们一上岸,紧急医疗援助就在运动码头为他们提供了初步护理,随后将他们立即转诊到专业医院。

  据报道这艘油轮是11日离开非洲尼日利亚港口拉各斯。至于他们的国籍,大概率是尼日利亚人,但也有可能来自其他非洲国家。他们一般是在尼日利亚的港口,偷偷乘坐小船摸到港口停泊的大型邮轮,然后又通过携带的小梯子爬到船舵上。一般船只的航行时间为10-15天,但是这些偷渡者不是旅游者,只能带一小瓶水上船。

  他们平时只能坐在船舵上,可以在船舵上面的小空间内睡觉,但一次只能是一个人。所有人必须轮流值班,需要尽可能互相提醒保持警惕,否则一次潮汐或一时的粗心大意都可能导致他们掉入海洋中丧生而无人知晓。如果实在坚持不住,可以拿出随身携带的锤子敲击船体,如果船长听见了会派人来救援。但同时有可能没有人听到,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这种办法在2020年开始流行起来,相比1年2万名非洲难民乘坐小船偷渡欧洲,这种剑走偏锋的办法逐渐受到欢迎。现在至少有20多人已经通过这种办法成功偷渡,但死多少人就没人知道了。现在为了阻止偷渡者登船,船长在货轮驶离港口时都会加大检查的力度,他们甚至想封闭船舵顶部的空间,彻底绝了偷渡者的念头。

  非洲产生大量偷渡者的现实,是当地人口高速膨胀但又无法提供有效的教育和工作岗位。相比欧洲贫乏的生育率,非洲很多偷渡者都有至少3-5个兄弟姐妹,很多人都有初中和高中的受教育程度,但是根本没有任何出路,无法接受更高等的教育,由于制造业贫乏,更没有合理的工作岗位。所以每年都有大量非洲难民以各种各样奇葩的方式来到欧洲,但是这些人跑到欧洲,问题就能解决了吗?显然不是,只是给欧洲制造更多的问题而已。

 

相关专题: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