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主教皇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教廷网站翌日遭骇

京港台:2022-12-1 22:33|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天主教皇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教廷网站翌日遭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罗马天主教教廷官网「梵蒂冈新闻网」30日遭骇客攻击后当机。好几个梵蒂冈网站断线数小时,教廷官网「梵蒂冈新闻网」(vaticannews.va)直到晚间都无法登入。据乌克兰大使将攻击事件归咎于俄罗斯,因为事发前一天,莫斯科当局才针对教宗方济各谴责俄国入侵乌克兰提出批评。

  教皇方济各谴责俄入侵乌次日,梵蒂冈新闻网疑遭骇客攻击。据法新社报道称,教廷发言人布鲁尼(Matteo Bruni)表示:“由于侦测到异常登入活动,技术性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在前一天发布的访问中表示,俄军中有些人在乌克兰做出“极端残酷”的行径,“这不是俄国人的传统”,而是阵中车臣人(Chechen)、布里亚特人(Buryat)等少数民族所为。有新闻报道指出,对于教宗方济各在评论中挑明批判俄国少数民族在俄乌战争扮演的角色,俄国表达愤慨后,次日就发生这起疑似网路攻击事件。

  乌克兰驻教廷大使尤拉什(Andrii Yurash)用英文说:“俄国恐怖分子今天把魔爪伸向梵蒂冈城国的网站,罗马教廷不同组织许多网页无法登入…俄国骇客又一次展现俄式政治的真面目。”他并指出,这次网路攻击可能是为“回应教宗最新发表的重要批评”。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