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年了,都轮到软肋来保护大人了

京港台:2022-12-2 03:55| 来源:晓看君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三年了,都轮到软肋来保护大人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年前的12月1日,武汉市报告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

  整整三年过去了,从之前的仓皇失措,到中间全民抗疫的壮举,再到今年的忍受忍耐,许多的网络热词被创造出来。比如静默、非必要不流动、红绿灯管制、时空伴随、大白等等。

  最新最热的一个,则是“软肋”。

  拜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所赐,软肋一词成为最新的网络梗。一段居民拍下的视频显示,该居委会四位工作人员、两男两女在商议如何对付不听话“刁民”的时候,商量了好几种办法,其中一位一语道破天机:“他的软肋是他儿子”“影响就影响他儿子!”

  词典上面的名词解释是这样的:软肋(rib  cartilage;costal  cartilage)原指胸腔的肋骨,依靠软肋扩张可以帮助呼吸。每根肋骨从后面脊柱发出到前面接到胸骨上,后面的是肋骨,到前面变成肋软骨,而第7、8、9、10对肋软骨依次接到自己上面一根肋骨上,第11、12对肋骨没有肋软骨,不接到胸骨或其他肋骨上,头部是游离的。软肋就是两侧中部能摸到的部位,怕攻击。

  重点是最后一句,软肋怕攻击。所以一般情况下软肋就用来表示一个人最害怕的东西。对于一个成家立业的中产阶级来说,有房有车,衣食无忧,最害怕受到伤害和攻击的,就是他的孩子。孩子是希望所在,孩子有美好的未来。

  我们对孩子的期望,不是让他用物质或者金钱来回报父母家人,而仅仅是希望他有一个好的生活,仅此而已,如此卑微而实在。但这就成了软肋。我们害怕他们在这个社会上受到伤害,遭遇不公,因此,我们总是要把他们藏得好好的,保护得好好的。虽然力有不逮,但总是尽全力而为。

  

  但是,最近却是软肋保护了大人,而大人则内心羞愧。这种感觉,来自于湖南长沙传出的一则视频,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11月29日,湖南长沙浏阳市水岸山城三期的一位居民在业主群里求助,称自己因为在业主群里提了不同意见,建议封控的大门安排两位检查人员,扫码出入,不要把大家都关起来。结果,街道办事处治安综合治理办事处主任和三位“穿制服的人”强行闯入家中,扣上“反政府言论”的大帽子,还殴打了自己老公。

  

  整个套路,就跟北京天通苑南街街道第二居委会四个领导商量的办法一样,不知道是无师自通,还是有人指导。

  整个过程被家里的监控视频拍下,跟“软肋视频”一样,多亏了媒介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可以窥见社会许多隐秘的角落,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并不像某些哲学家所担忧的那样,他们认为快节奏的网络传播会让人肤浅。其实正相反,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反而变得更加清晰。

  这段“入户殴打”的视频显示,穿西装的领导戴着口罩训斥男主人,双方本来都已经握手言和,站起来都要离开了。西装领导突然发声威胁,对方不甘示弱,在自己的家里,为什么要怕外人?男主人随口怼了一句,“那你是在威胁我?”西装领导人狠话不多,一下出手卡住男主人脖子,随后又几个大巴掌呼了过去,男主人倒在了沙发上,一时起不来。

  这时候,画面中出现了两个孩子,他们从另外的房间走了出来。显然,这是男主人家的软肋,知道对方来者不善,事先就把软肋藏了起来,让他们躲在屋里。

  房地产网站上,我找到了浏阳水岸山城的二手房价格是每平方米5900元。根据视频中的画面,判断出他们家是139平方米的房子,总价70万以上。这一家人显然也是有房有车的中产阶级,但是他们不能阻止外人闯入,所做的保护,就只能把孩子藏了起来。

  

  孩子们听到了父亲被殴打,走了出来。大的已经知道害怕,面对四个大人,很想关心父亲,但是不敢立即上前,犹豫了一下。但小的那个孩子一看就只有两三岁,他还不懂得害怕。小小孩越过西装领导,走到沙发边,喊着“爸爸!爸爸!”有制服男子试图将他抱走,没有得逞。他就站在哪儿看着,喊着。西装领导意兴索然,悻悻而去。

  湖南浏阳,当地干部带民警入户直接打人,被家里的摄像头拍摄了下来。刚学会说话的孩子最后去保护自己的父亲。 pic.twitter.com/K3MWblOWoI— 王局志安 (@wangzhian8848) December 1, 2022

  这一幕看得我泪流满面。大人以为有了房子车子,就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就能够保护软肋周全。但是在最紧要的关头,却是这个只有两三岁,生于疫情,长于疫情的孩子上前,保护了自己的父亲。

  我不知道他爸爸这时候的内心感受,但是如果是我,一定会非常惭愧。虽然说西装领导被“停职”,警方也介入了调查。但这不能成为事件的终点,我们应该看到后续,入户威胁、殴打业主,如此野蛮,定当严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