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华埠地铁站劫杀华妇案宣判 嫌犯遭囚1至3年

京港台:2022-12-2 05:2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华埠地铁站劫杀华妇案宣判 嫌犯遭囚1至3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7月华埠坚尼路地铁站一起抢劫案导致一缅甸华裔妇女摔下楼梯后重伤离世,该案发生在反亚仇恨犯罪浪潮中,一度引发了华社和各界的关注;案件经过14个月的调查、抓捕以及审理,曼哈顿高等法院刑事法庭于12月1日做出最终审判——来自布碌崙(布鲁克林)的非洲裔嫌犯罗宾森(David Robinson)认罪过失杀人,被判处无限制的一至三年,而他自去年11月被捕后就一直在雷克岛监狱服刑,至今已满一年,也就是说他即日出狱也不无可能。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根据法庭文件,一年中罗宾森共上庭13次,直到11月才认罪过失致人死亡,另一项指控也为过失杀人指控,包括有意图的犯罪而后致受害者死亡,但对此他并未认罪。

  曼哈顿最高法院法官罗德尼(Michele S Rodney)当日判处罗宾森一至三年刑期,而特意说明此刑期是未加限制的;这就意味着,从去年11月他被捕入狱后的这一年服刑期,也有可能被算在内,即使罗宾森明日重获自由也并非不可能。

  当日受害者的家人并没有现身法庭,知情者表示,他们在开庭前已被告知接受罗宾森的认罪,否则如果因为缺乏证据而无法赢得定罪,罗宾森有可能获得当庭释放。

  此案发2021年7月17日早9时40分左右,58岁的Than Htwe和儿子Kyaw Zaw Hein正从坚尼路地铁出站,罗宾森突然从后方抓住了儿子的后背包,打算抢劫。

  而儿子此时已失去平衡往后摔落,期间他下意识抓住了母亲,却不想二人同时跌落楼梯,Than Htwe头部撞地血流如注;罗宾森见状逃逸,并未劫得任何物品。

  Htwe在案发后被紧急送往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抢救,但直到7月末去世,都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家人表示,脑部手术后的Htwe身体每况愈下,不忍再让她饱受治疗的痛苦,所以最后决定放弃,并将她的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

 

相关专题:纽约,地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