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指在俄罗斯从乌撤军后愿与普京对话 克宫回应

京港台:2022-12-2 23:1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指在俄罗斯从乌撤军后愿与普京对话 克宫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2月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真正有意愿寻找结束俄乌战争的方法,他则准备与其对话,但指“普京还没有这么做”。拜登强调,“有一种方法可以让这场战争以理性的方式结束。普京从乌克兰撤军。第一条。但似乎他不打算这么做。”

  拜登周四与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白宫举行会谈。美法首脑并出席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就乌克兰问题,拜登在开场白中向媒体表示:“今天,我们重申,法国和美国,与我们所有的盟国——我们所有的北约盟国和欧盟以及七国集团一道,像以往一样坚决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酷战争。”

  拜登说:“我们在双边会谈中谈了很多关于这个问题的内容。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乌克兰人民,因为他们捍卫他们的家园和家庭,捍卫他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俄罗斯的侵略,俄罗斯的侵略是非常残酷的。”

  拜登说:“我知道俄罗斯是这样(残酷),但我没有预料到他们会像他们所做的那样残酷。这个房间里的许多记者都亲自去过乌克兰,并从那里进行报道,他们知道那是什么样子。”

  拜登说:“今天,我们重申,正如我所说的,我们将共同反对这种暴行。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乌克兰人民,因为他们正在捍卫他们的家园、他们的家庭、他们的幼儿园、他们的医院、他们的主权、他们的领土完整,以及反对俄罗斯的侵略。”

  就与拜登的会谈内容,马克龙提到:“我们还同意继续共同努力,支持乌克兰人民,帮助他们抵抗,因为我们现今非常清楚地看到,俄罗斯的战争努力非常针对民用基础设施,带来更多的暴力,试图让乌克兰人民感到绝望,让他们无法在这个冬天中生存。”

  马克龙说:“我们正在与泽连斯基总统密切合作,根据他提出的10点计划开展工作。我也想借此机会赞扬泽连斯基总统在领导他们已经组织了10个月的英勇抵抗的同时,努力寻找一种方式,一条通往和平的道路。”

  马克龙表示:“我们始终同意:帮助乌克兰抵抗。永远不要放弃《联合国宪章》中的任何内容。防止这场冲突的任何升级风险,并确保在时机成熟时,在乌克兰人自己设定的条件基础上,帮助建立和平。”

  在问答环节中,有记者向拜登提问,“我们听说您将很快与普京总统会谈。您的做法是什么?而在乌克兰战争似乎处于转折点之际,您是否感到现实的是,泽连斯基总统提出了一个开启谈判的条件,那就是将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

  拜登回答说:“有一种方法可以让这场战争以理性的方式结束。普京从乌克兰撤军。第一条。但似乎他不打算这样做。他正在为未能做到这一点而付出非常沉重的代价,但他正在对乌克兰的平民人口造成令人难以置信的大屠杀——轰炸幼儿园、医院、儿童的家。他的所作所为令人厌恶。”

  拜登说:“但事实是,我没有立即联系普京先生的计划。普京先生是——让我非常谨慎地选择我的措辞:我准备与普京先生交谈,如果事实上他有兴趣决定寻找一个结束战争的方法。他还没有这么做。”

  拜登补充说:“如果是这样,在与我的法国和我的北约朋友们协商后,我将很高兴与普京坐下来,看看他想要什么,有什么想法。 他还没有这么做。”

  拜登表示:“同时,我认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说的绝对关键。我们必须支持乌克兰人民。普京曾经要打败乌克兰的想法是无法理解的。想象一下,如果如果他们(俄罗斯)能够试图通过未来的2年、5年、10年、20年占领那个国家。他(普京)最初计算的每一件事都是错误的。他以为乌克兰人口中讲俄语的部分会张开双臂迎接他的到来。”

  拜登提及,“回去读一读普京在入侵时的讲话——当我说俄罗斯要入侵时,俄罗斯在我们说他们要入侵时就入侵了。回头看看他的演讲。他(普京)谈到了他需要成为另一个彼得大帝。他谈到了人民的需要,基辅是俄罗斯身份的母体的开始,诸如此类,等等。他只是全面地计算错误了。”

  拜登说:“因此,问题是:他(普京)的决定是什么——他如何使自己摆脱他所处的处境?如果他愿意谈,我准备找出他愿意做什么,但我只在与我的北约盟国协商后才这样做。我不会自己去(与普京对话)。”

  据塔斯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五就拜登的发言回应称,如果美国的条件是“普京从乌克兰撤军”,克里姆林宫则不准备与美方进行会谈。但他重申,普京总体上仍然愿意进行接触。

  佩斯科夫说:“(拜登)认为,这是,而且应该是,普京准备进行谈判的一个表现”。他表示:“当然,特别军事行动正在进行”。

  佩斯科夫说,“这就是说,普京总统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对接触和谈判持开放态度。当然,实现我们利益的最可取的方式是通过和平、外交手段。”

  佩斯科夫说:“美国仍然不承认新的领土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当然,这使得找到一些相互的基础,可能进行相互讨论的基础更加困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