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窃贼入室发现百万美元钜款 南非总统涉贪恐遭弹劾

京港台:2022-12-3 00:3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窃贼入室发现百万美元钜款 南非总统涉贪恐遭弹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开普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总统拉玛佛沙涉「农场门」贪污丑闻恐遭弹劾。专案小组报告指出,拉玛佛沙狩猎农场的现金窃盗案暴露他可能涉及不法。拉玛佛沙的办公室表示,他正在寻求解决方案。

  路透社报导,这份报告由国会议长任命的专家小组所主导,内容指出2020年有窃贼潜入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的狩猎农场,竟在家具里发现藏有数百万美元现钞并将之窃走。这起窃盗案直到今年6月才曝光。

  消息一出,引发拉玛佛沙究竟如何获得这笔钱,以及他是否公开申报的相关质疑。拉玛佛沙先前因允诺打击贪腐而上台执政。媒体将这起事件称为「农场门」。

  拉玛佛沙解释,遭窃款项是狩猎农场的收益,金额比报告所称的少很多,且他在听闻被窃后就报了案,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拉玛佛沙至今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

  他的发言人表示,拉玛佛沙正在思考各种可能解决方案,也仍就报告所提建议进行谘询。

  南非币兑美元汇率跌逾4%,南非主权美元债券因市场预期拉玛佛沙将去职而大幅下跌。

  南非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Democratic Alliance)要求提前举行大选,这份报告令执政的非洲民族议会(ANC)陷入危机。

  非洲民族议会表示,党内执行委员会原定今天开会讨论这份专案报告,但将延后至明天上午进行。

  南非精锐的「飞鹰」警察部队(Hawks)发言人表示,窃盗案的调查仍在继续;南非央行表示,不会对于外汇管控调查发表评论。

  议会6日将就报告内容进行辩论,但专家小组所提建议对与会议员不具约束力。非洲民族议会在议会拥有多数席次。

  如果议员决定进入弹劾程序,下阶段将建立弹劾委员会,该委员会握有的传唤等权力都比专家小组大得多,也有权决定是否将拉玛佛沙免职。

相关专题:反腐,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