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影)印尼爪哇岛火山爆发!近2千人流离失所

京港台:2022-12-5 01:23|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影)印尼爪哇岛火山爆发!近2千人流离失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塞梅鲁火山喷发高度达 12,060 英尺 ( 约 3.6 公里),爪哇岛东部的天空全被火山灰染黑。    图: 翻摄自@CyclistAnons推特

  印尼东爪哇省 ( East Java ) 塞梅鲁火山 ( Semeru ) 于台北时间 4 日凌晨 3 时 46 分发生大规模喷发,火山灰等物质在内的喷发柱长达 3.6 公里。日本气象厅警告,海啸可能在日本时间下午 2 时 30 分 ( 台北时间下午 1 时 30 分 ) 抵达,但目前估计时间已过,所幸日本并未传出灾情。而印尼当局已经疏散了上千名塞梅鲁火山附近居民,有消息指出近 1,979 人因火山爆发而流离失所。

  塞梅鲁山位于爪哇岛东部,距首都雅加达约 640 公里。据《路透社》报导,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表示,为了防范熔岩流,居民最好不要在喷发中心的 5 公里范围内逗留,并与河岸保持 500 公尺的距离。

  印度灾难管理署 ( NDMA ) 发言人说,塞梅鲁火山喷发高度达 12,060 英尺 ( 约 3.6 公里),火山顶端成堆的熔岩可能造成岩浆崩塌下来。目前印尼当局已经将警告上升至最高级别的第 4 级,所幸目前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有人员伤亡。

  报导称,一位当地居民表示,「从今天早上以来,大部分道路都已关闭,火山爆发加上下雨,火山灰已经覆盖了整座山。」

  印尼位在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板块运动造成频繁的火山活动和地震。上一次塞梅鲁火山喷发正好是在去 ( 2021 ) 年 12 月,共造成  51 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街道上满是泥土和灰烬。

  

  爪哇岛东部附近一座大桥受到火山喷发的冲击而损毁。    图: 翻摄自 @InfoFPMKI 推特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