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央美院张东辉遭拘 南京传媒举白纸女生疑失联

京港台:2022-12-5 02:0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央美院张东辉遭拘 南京传媒举白纸女生疑失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美院毕业生张东辉遭刑拘QQ截图/维权网

  据维权网12月3日发布的消息,因今年8月分别在北京望京地区多个核酸检测亭书写“三”“年”“了”“我”“已”“麻”“木”“了”8个大字,以表达对疫情封控不满的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张东辉已被当局刑事拘留。

  据介绍,张东辉于8月17日书写上述文字后,8月21日截图发了朋友圈,但8月22日即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带走。8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以嫌疑“寻衅滋事罪”将张东辉刑事拘留。同天,有关上述朋友圈的信息被删除,核酸亭上的字迹也被覆盖。

  维权网披露,虽然家属在9月23日-26日向4家相关核酸公司赔偿了3995元,并分别得到这几家核酸公司的谅解书。但该案代理律师近日收到办案检察官电话通知。对方表示,张东辉的行为基本定性为“寻衅滋事罪”中“任意损坏他人财物”类型,预计判刑6到8个月。截至目前,张东辉已在朝阳区看守所被关押3个多月,仍未获释。

  

  此外,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周六发布推特,呼吁关注南京传媒学院举白纸抗议的女学生李康梦。蔡霞转发的信息显示,李康梦因近日在该校举办悼念新疆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的活动中举白纸抗议,随后失联。蔡霞呼吁各界“寻找李康梦,营救李康梦”。

 

相关专题:南京,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