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云为何能在日本定居?他什么签证?真相牛大了

京港台:2022-12-5 23:21| 来源:ELLEMEN睿士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马云为何能在日本定居?他什么签证?真相牛大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马云住在日本(专题)东京银座这件事在外媒的报道下成为尽人皆知的事情,很多的报道文章多以“马云定居日本”为标题,于是有人质疑“马云不过在日本居住了半年而已,这算定居吗?”

  

  我们先来看看定居的定义,维基百科的解释如下:

  “定居,指在固定的地方居住下来。如果是出国定居,意指永久性地到另外一个国家或地区居留,则属于国际移民(专题)的范畴。”

  我国侨务办公室的解释如下:

  一、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

  二、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含5年)以上合法居留资格,并在国外居住,视同定居。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被视为定居:

  1.出国留学生(专题)(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

  2.因公出国人员(包括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

  看来判断一个人是否属于定居,跟其持有的签证有莫大的关系,那么马云是持有什么签证呢?

  众所周知,马云是中国籍,从阿里巴巴陆续卸任CEO和董事局主席身份后,仅保留董事会成员。除此以外,马云还有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等身份。

  2016年马云以“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份获得了红色特别通行证,在联合国系统内部,该特别顾问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助理,该项任命由联合国秘书长亲自为马云签发,这也意味着从此刻起,马云已成为正式的联合国官员和全球公民。

  

  联合国通行证分为“蓝卡”、“红卡”两种,大多数官员持有蓝色联合国通行证(D-1级),与公务护照非常相似的法律地位相似。但是,持有人的外交地位可能需要被授予外交签证。

  红色联合国通行证(D-2级)颁发给特别高级官员,根据他们的职位,可能被赋予外交特权,因此红色联合国通行证类似于外交护照。

  

  马云持有的是联合国最高级别的红色特别通行证,去往世界哪个国家居住都很方便,所以即便是国内也不方便阻拦他出境。日本政府是非常欢迎马云长期在日本生活的,并希望他能在日本大展拳脚,能够在日本建立起如阿里巴巴一样的商业帝国,刺激日本消费市场,推动日本经济发展,并畅想日本能够借助“马爸爸”之手把日本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市场。

  

  对于普通人来说,想在日本长期生活,联合国的红色通行证遥不可及。

  马云爱去的东京私人会所,好玩吗?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马云已在东京生活近半年以上。除了家人,他还带上了自己的厨师和保镖。相关日本艺术界人士表示,他已经成了一名狂热的收藏家。不仅爱收藏,甚至自己也开始动笔,他经常出没的六本木地区,也是不少著名画廊和美术馆所在地。

  

  另外,马云还会前往东京郊外的温泉与滑雪胜地。讲谈社旗下的媒体《FRIDAY》从今年 10 月就得知马云在箱根的消息,随即派记者前往。

  日媒探知到马云喜欢吃寿司,称马云2019年之前会到一家当地有名的寿司店点餐,现在一般是点外卖,一次点10贯;该媒体还顺藤摸瓜发现箱根一栋2000平米带地下室的别墅在 2016 年就被日本富豪孙正义卖出,买家是一位来自英属维京群岛的中国人,日媒猜测可能是马云本人。

  《金融时报》还透露,他还会定期飞往以色列(专题)和美国,而日常的社交生活就仅限于东京市中心几家私人俱乐部,其中一家位于银座的高级俱乐部已成为在东京定居或长期逗留的中国富人隐蔽的社交中心。

  富豪们聚集的会员制俱乐部

  英国媒体的消息一出,好奇的日本媒体立刻开始了一番搜寻,但这些位于东京中心地段的高级会所大多为会员制,而且地点也很隐秘。

  

  据说马云常去的这家俱乐部,会员们加起来身家超过万亿。那么问题来了,抛开会员制一说,要花多少钱才能和马云共处一屋?

  虽然每家俱乐部的价格不一,但它们通常不会明码标价,因为这不符合高净值客人的消费习惯,这也成了银座高级俱乐部不成文的隐形规则。

  但我们可以从一些普通俱乐部的网页介绍大致了解收费最低标准:一家叫ClubChick的俱乐部,通常晚上七点后营业,每位陪酒女郎的基本费用约人民币(专题)12000元一小时,如需指定某位女郎,还需要额外3000元,吃喝另算,最后还有25%的服务费。

  

  银座妈妈桑们因为太有钱,也会被诈骗犯盯上

  日本媒体称银座会员制俱乐部的人均消费在100000日元(约6000人民币),专为中国富豪服务的高级俱乐部恐怕要更昂贵一些。

  这些会员制俱乐部的装潢大多摆脱了过往传统消遣场所浮夸的审美风格,注重隐秘性。一家会员制俱乐部特地为VIP人士开辟了一块叫“黑色吧台”的区域,位于银座一座高楼的顶层私室内,VIP们可以一边欣赏夜景,一边品尝特调鸡尾酒。

  银座高级俱乐部为什么受欢迎?

  尽管高级俱乐部在日本叫“水商売”,直译就是卖水卖饮料的,但在俱乐部里,光喝酒可就没意思了。

  众所周知,这里是日本政商云集的场所。从建立伊始,这些俱乐部就承担起了这部分功能。当时日本政界需要一个可以私下交流又不会被记者拍到的地方,于是银座才有了会员制的高级俱乐部。

  

  上世纪80年代,日本自民党背后的财阀为拉票包下了银座所有高级俱乐部,并招待来玩乐的国会议员,当晚光是财阀名下的消费就达到了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

  不是光有钱就能踏入会员制的高级俱乐部,在此消费的男性顾客本身要有一定的社会地位,随着银座俱乐部的门槛逐渐提高,许多人以能去银座俱乐部为荣,之后甚至有了“一流的男人都去银座”的说法。

  当然,俱乐部本身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周旋在大佬之间长袖善舞的银座妈妈桑们被称为是日本最精通人情世故的女性,她们出的书也都成了畅销书籍,如《银座妈妈桑教你魅力说话术》《银座的流仪》等。

  

  银座妈妈的著作:银座的俱乐部是高管们的第二秘书室

  顶级妈妈桑白坂亚纪曾表示,自己会有意将俱乐部变成客人们的社交和资源交换的平台。只要觉得客人们彼此之间能帮上忙,白坂就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牵线搭桥。久而久之,客人们在白坂的帮忙下获得了非凡的人脉资源,做成了一笔笔生意,她的俱乐部不止是一个玩乐场所,成了机会涌动的宝地,自然会有更多的客人踏破门槛。

  除了非常尽职地陪客人聊天解闷,妈妈桑和小姐们还会用自己的实际技能帮到客人。比如一位客人从事的是销售方面的工作,因为不胜酒力,无法在饭局上拉拢客户关系,妈妈桑会贴心地教他一些小窍门:用乌龙茶兑水或者让服务员倒上深色的饮料。

  一位陪酒女郎表示,由于往来客人许多是带着客户来谈生意的,她们在旁边给出的一两句关键意见,往往能提高合同谈成的概率。

  俱乐部有机遇,也有丑闻和危机

  有美酒有佳人,还有美好的未来前景,难怪日本男人们都无法拒绝,这些从日本官员们的表现可见一斑。

  2021年初,因疫情严重东京政府开始实行紧急事态,大力呼吁民众们晚8点后不要外出就餐并减少日常外出,但官员们却无法管住自己迈向银座的步子。

  三位日本政府的高级官员——文部科学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田野濑太道、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松本纯、众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大塚高司被曝光在银座聚会后,分别去了两家俱乐部。

  70岁的松本纯刚开始声称自己是独自去“体察民情”的,但在八卦杂志《新潮周刊》的照片证据下,最后无奈承认寻欢作乐事实,三人联袂道歉谢罪,并退党辞职。因这场闹剧三位官员也被日本民众戏称“银座三兄弟”。

  

  银座的俱乐部经常成为日本政商界丑闻的聚集地

  前车之鉴没能成为后事之师。就在“银座三兄弟”被曝光声讨时,原财务副大臣远山清彦也没忍住“稍微想玩会儿”的诱惑,在夜里去了银座的一家俱乐部。不过他学到了一点经验,在被《周刊文春》曝光后,没有推脱,直接道歉辞职,并宣布不再参选。

  这里不仅是政敌和媒体们发掘丑闻的地方,俱乐部自身也在这几年遭遇了挑战。

  疫情带来的惨淡波及到了这块日本最纸醉金迷的地方。疫情期间,客流稀少,银座许多高级俱乐部勉力支撑。日本政府轮番推出的紧急事态生效后,曾给予商家每天最多6万日元(约3000元人民币)的补贴,但对于全世界租金最昂贵地段的俱乐部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东京高级俱乐部Le Jardin在疫情前有4家分店,年营业额高达10亿日元,在疫情后,店内员工减少了一半,氛围颇为愁云惨淡。

  另一位在银座拥有独栋三层俱乐部的菜菜子在2020年每个月都要净亏2500万日元,和2019年同期的2.75亿日元营业额相比,减少了81.19%。

  不过坚强的妈妈桑们不会就此放弃,因为“客人们即使落魄,也会想回来见到自己”,所以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岗位,通常她们也不会因为结婚生子而放弃事业。

  值得一说的是,她们在高级俱乐部里的积累的经验也能成为资本。妈妈桑河西泉绪在今年7月竞选东京都议员,并得到了许多民众的支持,尽管只是作为候补,但她的出现仿佛是在告诉大家:政治和男人一样,也就是那么回事儿。

相关专题:移民,日本,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