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下中国富豪反增加 千万净资产家庭增4万户

京港台:2022-12-6 05:2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下中国富豪反增加 千万净资产家庭增4万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长达三年的清零政策影响了无数的中小企业和个人。但最新发布的胡润富豪报告显示,中国千万人民币(专题)净资产以上的高净值家庭规模比2021年增加4万户。在疫情中逆势增长,这显示习近平(专题)共同富裕的目标更难实现?分析认为,这阶层并不是最富的那群人,所以并非是首要的受打击目标。

  美国之音报导,胡润富豪报告显示,中国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较上年增加4万户。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508万户,比上年增加7万户,增幅1.3%;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较上年增加4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

  据报告统计,广东是拥有千万人民币净资产「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地区,比上年增加9000户,达到30万户;北京(29.8万户)、上海(26.2万户)、香港(专题)(21.1万户)、深圳(7.9万户)与广州(7.1万户)依然是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城市。在前5个城市中,深圳的高净值家庭规模增幅最快(同比增长4.4%),香港的高净值家庭规模下降,同比减少5.4%。

  今年10月中旬在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做的报告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到「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强调分配制度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制度。他在报告中说,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

  报导说,位于美国的「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指出,共同富裕并不是今天中共或者习近平提出的新理念,而是古今中外人类共同的理想:「但是目前从人类发展到今天的状况来看,解决共同富裕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关于胡润报告裡提到的上千万资产家庭的数量不减反增,杨建利认为,那是因为这个阶层还不是首要的受打击目标。「他要解决的首先是最富的那批人,他认为资本在无序发展。最富的这些人富可敌国,产生了另外一个政治效应,就是这些人一旦和共产党和习近平不是一条心的话,肯定会给他造成政治上的威胁。」

相关专题:土豪,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