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帖:乌军突然袭击俄本土,普京亲自开车去了这里

京港台:2022-12-6 12:17|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陆帖:乌军突然袭击俄本土,普京亲自开车去了这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资料图

  前两天我还有点诧异,俄乌战场感觉怎么平静了许多。12月5日,新一轮猛烈冲突又开始了。

  乌克兰出动无人机,深入俄罗斯本土,对俄两个空军基地发动攻击。卫星图片显示,这两个空军基地有俄罗斯大量的弹药和轰炸机。按照俄国防部的数据,3名俄罗斯士兵在袭击中身亡,两架俄罗斯战机被毁。

  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俄军战机蒙受的最大损失。当然,西方媒体暗示,损失比俄方数据大得多,俄可能损失了多架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方面,立刻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导弹攻击,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规模最大的一次。乌克兰军方称,乌军击落了约60枚俄罗斯导弹。

  按照乌总统泽连斯基透露的数据,至少4人在俄罗斯导弹袭击中丧生,但乌克兰方面迅速恢复了电力供应,他在夜间讲话中痛骂,“每枚被击落的俄罗斯导弹都是可以击败恐怖的具体证据。”

  普京有什么反应?

  很意味深长的一个举动,看克里姆林宫发布的信息,普京当天亲自驾车,去了此前被炸的克里米亚刻赤大桥。

  

  

  整整两个月前的10月8日,应该是俄乌冲突的一个重要节点。乌克兰特工当天发动攻击,连接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本土的唯一陆上通道——克里米亚大桥被炸。爆炸当即造成3人死亡,铁路桥爆炸起火,公路桥一侧坍塌入海。

  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是普京70岁的生日。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既是对俄罗斯重大设施的攻击,更是对普京的严重羞辱。因为这座大桥,不是一般的大桥,与普京密切相连。

  克里米亚被纳入俄罗斯后,根据普京的命令,俄于2016年2月开建大桥这是俄罗斯超级工程中的超级工程,花费高达37亿美元。这不仅是俄罗斯最长的大桥,也是目前欧洲最长的大桥。

  

  2018年的通车典礼,普京亲自驾驶一辆卡车,从俄罗斯本土开抵克里米亚,当时很多俄罗斯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座大桥也被认为是俄罗斯掌控克里米亚的象征。俄乌冲突后,很多俄罗斯的战争物资,通过这座大桥,源源不断运往前线。

  哪知道,这样重要的一个工程,4年后就被乌克兰特工给炸了。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此前曾放出狠话:如果他们敢袭击克里米亚大桥,“审判日将非常迅速且猛烈地到来”。

  审判日是什么?熟悉西方文化朋友的都知道,即末日审判,决定人类命运的一天。

  狠话撂那了,但乌克兰就是发动了攻击。也正是这次袭击后,俄罗斯开始更猛烈报复,对乌克兰发动了前所未有的导弹攻击,目标不再只是军事目标,更多对准了电厂等基础设施。

  同时,俄罗斯出动大批工程人员,加班加点修复大桥。按照进程,整个修复完成可能要到明年7月。

  公路大桥基本恢复了。所以,这一次,普京亲自前来视察。

  

  举动也很普京式的,不是坐车经过,又是自己亲自驾驶一辆奔驰车,驶过修复的桥面。看视频,普京一边开车,一边听取有关大桥修复情况的报告。

  他问旁边的副总理库斯努林:有多少人在进行维修。

  库斯努林告诉他:500人,3台浮吊,4艘驳船和31台设备在全天候工作。

  看视频和图片,身着羽绒服的普京,还走上桥面,实地查看爆炸和修复情况。

  如果没猜错的话,普京也是通过这个举动,向俄罗斯也是向世界传递一个强烈信号:没有什么可以摧垮俄罗斯。

  

  当然,不同的立场决定了不同的角度,看美联社的一篇分析,就这样说:普京试图通过驾车经过部分修复的桥面,来表明他的国家可以从这种尴尬中恢复过来。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越来越没有底线。

  真的,这完全是一场没有底线的较量。就在过去几个月,我们就看到,克里米亚大桥被炸、北溪管道被毁,大量基础设施付之一炬,甚至核电站里都是炮声隆隆。

  底线在哪里?

  越来越没有底线。

  全世界看得目瞪口呆,以至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都警告,如果这样的冲突继续,扎波罗热核电站有成为“新切尔诺贝利”的危险。

  这场冲突,一个感觉,从一开始就没有底线,到现在底线正全面失守。

  什么契约精神?什么艺术无国界、科学无国界?什么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反正,西方杀红了眼,什么都能封杀,俄罗斯人可以封杀,俄罗斯猫猫狗狗也不例外,而且俄罗斯石油还要限价。

  战斗还在继续。如果这种无底线得到默许,那所有国家的基础设施、超级工程,都必须作最坏的考虑,那意味着造价的急遽攀升,国家安全战略的重大调整。

  对人类来说,这真的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

  

  第二,暴露出俄罗斯防卫的漏洞。

  要知道,此前为证明克里米亚大桥固若金汤,俄方曾吹嘘,大桥有20道防线,包括海里的蛙人和海豚。

  哪知道,铜墙铁壁,最后被证明到处都是漏洞,这或许也是战场局势逆转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在普京视察克里米亚大桥的当天,俄罗斯本土的两个重要机场被攻击,再次暴露了俄防卫的拉胯。

  但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俄乌冲突目前的僵局。依靠西方提供的大量先进武器以及无人机,乌军已不是原先的乌军,不仅能够在战场发动猛烈反击,而且能深入俄境内发动突袭。

  俄军总体还保持主动,但从赫尔松等地撤退也可看出,俄军无力守住所有地盘,甚至本土有时也会被突破。两军陷入胶着,这是一场苦战,也是一场消耗战。

  这其实更中西方的下怀。普京就曾痛斥说,美国希望和俄罗斯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第三,普京的下一步。

  克里米亚大桥连接俄罗斯本土和克里米亚,乌克兰认为克里米亚是固有领土,多次对克里米亚目标发动攻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也是俄乌冲突爆发后,普京距离前线最近的一次。

  他会止步于克里米亚?还是会再前一步,前往已被俄视作领土的乌东地区?

  别忘了,就在前几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就透露,普京将“在适当的时候”,到访这些新的“俄罗斯领土”。这将是俄乌冲突后普京第一次造访乌东地区。

  我之前就说,西方出台60美元的最高石油限价,这是对俄罗斯的极大羞辱;那普京去乌东地区,你看吧,肯定是对乌克兰对西方的一种极大刺激。

  不排除接下来是新的血雨腥风。唉,那片富饶的土地,那些可怜的人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