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抢搭台积电「淘晶热」 台湾餐饮品牌插旗凤凰城

京港台:2022-12-7 03:1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抢搭台积电「淘晶热」 台湾餐饮品牌插旗凤凰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积电前进美国亚利桑那州设厂,率先在凤凰城周边开幕的85度C生意火热,歇脚亭当地门市业绩也畅旺,未来都将搭上「淘晶热」商机,更呼应近期台湾(专题)连锁餐饮集团积极东向的美国梦。

  半导体大厂台积电赴美设厂,前进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近千名的台积电工程师及家眷揭开「淘晶」热潮,该投资桉及相关产业链的板块移动,都将为凤凰城周边带来庞大经济效益。

  凤凰城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以阳光普照的天气与长满仙人掌的如画景观着称,人口规模为162.5万人。人潮就是钱潮,不少台湾连锁餐饮品牌已抢先台积电布局凤凰城周边、瞄准(电视剧)民生商机。

  举例来说,台湾人熟知的品牌85度C,在2008年就前进美国展店,近期于凤凰城东南方开设钱德勒(Chandler)门市搭上台积电设厂热,再度创造话题。

  「钱德勒门市11月9日开始试营运,几乎每天都出现排队盛况,有时还需要等待超过40分钟」,85度C主管表示,该门市每天来客数400至600人,平均客单价20至35美元,当地民众特别喜欢85度C的现烤面包,最受欢迎的产品就是台式热狗面包、牛奶布丁面包、蛋塔,还有珍奶、海盐咖啡等。

  85度C目前在美国展店已遍布7个州,包括华盛顿州、加州(专题)、内华达州、德州、奥勒冈州、夏威夷州及亚历桑那州,总店数逾65家。美国团队一年多前就到亚历桑那州寻觅适合店点,首店在Anderson Fiesta 购物中心,早于台积电设厂脚步。

  85度C指出,选择在亚历桑那州凤凰城东南方的钱德勒市开店,是考量临近加州自建的物流中心,车程约5、6小时,在产品原物料运送上可以有效掌握,避免供应断链而影响营运。85度C明年会持续在美国以直营、加盟并进方式拓点,预计2024年将在亚历桑那州开出二店。

  另一个台湾手摇饮品牌「歇脚亭」近期持续在美国市场攻城掠地,早在2019年10月及11月,就已开出凤凰城与钱德勒门市,母公司联发国际表示,两间门市营运表现相当亮眼,目前歇脚亭已进驻美国25州,总计超过146家门市,挹注公司近7成营收。

  事实上,疫情阴霾远离后,台湾连锁餐饮品牌近期大吹「美国梦」风潮,不只85度C和歇脚亭,包括八方云集、六角、雅茗-KY等都是长期在美国市场耕耘的台湾餐饮业者,而瓦城、路易莎咖啡、胡同烧肉也都表态将进军美国。

  八方云集今年3月插旗美国加州开出首店,平均一颗锅贴售价约新台币23元,不只勾起华人(专题)思乡情愁,也吸引老外尝鲜;明年将一口气在美国拓点达8家店,目前八方云集在美国设有中央厨房,未来可支应25至30家店的规模。

  瓦城集团预计2023年第3季在加州拓展美国首店,集团表示,拓点第一阶段将以加州为主,但是如果有任何好地点,都不排除可能性。

  旗下有日出茶太的六角集团将重新调整美国市场营运体质,预计複製澳洲成功的加盟授权经验,目标3年内开150店,届时势必也将考虑台积电设厂的凤凰城周边。

  熟悉餐饮圈的产业人士表示,美国距离台湾总部远,跨国经营不易,且食材、人力、店租成本都很高、营业执照取得难,台湾餐饮业者要想跟着台积电前进美国设厂,搭上「淘晶热」,除了必须有规模经济外,通常都会找已经在美国布局的餐饮业者合作较具优势。

  此外,每个市场消费者的喜好不同,如果没办法克服口味差异,很难只靠当地华人市场撑起来。因此餐饮品牌「出国深造」都必须学习在地化,才能大啖美国商机。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