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连遭3重拳!「总统梦」还能继续?

京港台:2022-12-8 00:24| 来源:Newtalk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连遭3重拳!「总统梦」还能继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前总统川普。   图:翻摄环球时报(资料照)

  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脑中正想着 2024 年总统大选,但回到现实面,他正面临多重危机。川普的家族企业「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在今(7)日遭纽约(专题)陪审团认定税务诈欺有罪,而这已是近期对他声势的第 3 次重击。

  综合媒体报导,这次「川普集团」与「川普薪资公司」(Trump Payroll Corp)皆遭判有罪,该案检察官布莱格(Alvin Bragg)就说:「这是一起有关贪婪和欺骗的案件。」

  案件判定两企业在 13 年期间透过伪造业务纪录的手段从事诈欺、逃税。报导称,公司提供包含前财务长魏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等高层,支付豪华汽车、私立学校的高额费用,却不将其算为薪资收入,实际申报较低薪资额,减少公司必须缴纳的税额。

  时任川普集团财务长艾伦·怀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此前对其中 15 条罪名认罪,并根据认罪协商出庭作证。

  对此,虽川普本人未受波及,但已造成个人声势重挫,恐对未来参选时不利。该集团律师团表示将对此判决提出上诉,指控这是怀索柏格一人所为。

  另外,川普在其他战场上也遭遇重挫。第二重拳来自美财政部,在上月 30 日,该部表示,将遵循联邦最高法院裁决,提供川普报税资料。此前川普不断拒绝让资料曝光。

  第三拳,则是针对「海湖庄园」搜查到的资料,原先法官应川普要求,任命独立仲裁人先行审阅文件可否送交调查,美司法部对此提出上诉。

  在本月 1 日,亚特兰大的联邦第 11 巡迴上诉法院作出裁定,推翻原先法官决定,认为无权批准川普的要求。

  目前,调查人员正调查川普卸任后,是否保留了敏感政府文件,是否违反「间谍法」,根据法规,若散布对国家安全不利的资讯,即构成犯罪。同时也在检视,川普是否妨碍司法调查。而众议院的「国会暴动事件调查报告」也将出炉,就等结果如何。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