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不了高油价 “空中女王”波音747将停产

京港台:2022-12-8 07:17| 来源:LTN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受不了高油价 “空中女王”波音747将停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空中女王”美名的波音公司(Boeing)747系列客机曾是一代经典机种。如今受国际油价高涨,747也迎来生涯尾声,随著最后一架747货机出厂,象征空中女王的辉煌时代即将落幕。

  波音公司官方推特今(7)日发布推文,称最后一架747货机已离开埃弗雷特工厂(Everett Plant),将于2023年初交付给美国亚特拉斯货运航空公司(Atlas Air)。这架货机为747-8F,是747系列最新的货机型号。

  美国媒体《CNBC》今日也报导,这架747-8F是747系列的第1574架,也是最后一架新生产的747。而负责装配747的埃弗雷特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厂,波音大部分民用产品均在此生产,包括747、767及777等广体客机。

  负责波音747和767机型生产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史密斯(Kim Smith)就表示,“这是50多年来我们第一次在这个设施中没有生产新的747。”

  而受疫情与全球旅游业不景气影响,不少航空公司已将747客机退役,仅剩货运航空公司在使用747货机。且受国际油价高涨影响,航空公司倾向使用更省油的飞机,例如波音自家的777和787,与竞争对手空中巴士的A350等双发动机广体客机。

  在航空货运领域中,747也并未因其庞大的载运量获益,根据航空媒体CAPA aviation数据统计,747货机仅佔全球货运机队的21%,低于1990年的71%。

  除了油价影响,航空公司也将为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做准备,空中巴士已经开始推销其广体客机A350的货机版本,波音公司也正积极推广广体客机777X的货机版本。

相关专题:女王,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