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推自力更生后促经济 胡锦涛路线又被“架”回

京港台:2022-12-10 04:4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推自力更生后促经济 胡锦涛路线又被“架”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防疫松绑后,地方纷纷大动作组团出国抢订单,日前中共政治局会议也以“稳经济”为重点。评论认为,明年中国将全力挽救经济,经济路线可能暂时向江泽民、胡锦涛时期回归。

  就中国防疫松绑各地出国抢单,中央社引述分析称中国经济暂返江胡路线。

  中国防疫政策大举松绑后,浙江省率先组成由省级商务部门带队的经贸代表团,前往芬兰、德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拓展市场,期待透过政府部门带头走出去,使企业更有信心。同时,诸如嘉兴、宁波等浙江城市也自组外贸团赴海外“抢订单”。像是嘉兴市就将派出80多个参展招商团,到海外“抢客商”及“抢订单”;宁波市更以“百团、千企、万人”为目标,计划派团到欧美、西亚和东南亚等地招商。

  除浙江外,江苏、广东、四川等省也都由省政府组织外贸代表团,本周以来密集地租用包机出国招商抢订单。而代表团成员则涵盖食品、医药、汽车、家具、农产品和美容等行业。

  据该报道,中国地方经贸代表团选在此时密集出国,配合中国放弃“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大举松绑,加上7日举行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中连用了18个“稳”字,强调2023年要稳定,以“稳经济”为核心,要以“改革发展稳定”为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经济工作。其中,“改革发展稳定”是已故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执政时期提出的主张,加上会中还强调前总书记胡锦涛时期提出的“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引起外界注意。

相关专题:胡锦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