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岐山大派开放定心丸 这家知名投行却泼冷水

京港台:2022-12-11 01:24| 来源:世界新闻网 RF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王岐山大派开放定心丸 这家知名投行却泼冷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王岐山:逆全球化下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愈开愈大

  中共高层近来频频公开宣示中国将持续推动对外开放。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日在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尽管近年来逆全球化暗流涌动,但中国不为所动,对外开放的大门愈开愈大。

  王岐山说,“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係,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国内国际双循环,既有利于增强中国经济的韧性,也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

  王岐山指出,中共20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他强调,“我们将著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著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著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在这场金融论坛上,王岐山还重申,“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继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引导各类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继续扩大金融领域开放,为全球资本参与中国经济增长、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与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总裁等六大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时也提到,“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开放的大门会愈开愈大,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日在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愈开愈大。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9日在沙特阿拉伯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时也说道,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各国提供新机遇。

  高盛看淡中国重启开放之路

  中国取消“动态清零”政策,各地正逐步放开疫情封控,同时也放开对外交流的渠道。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六(12月10日)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时说,中国将着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他还强调,尽管近年来逆全球化暗流涌动,但中国不为所动,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但国际金融集团高盛对中国重启开放则不太乐观。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总裁瓦德隆(John Waldron)在同一个峰会上表示,中国重启开放的道路不会太平顺,目前欧美正显露出经济衰退的迹象,中国的经济环境可能会更加艰难。但他又说,高盛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算良好,高盛将继续作为中国的大型投资者。

  报道还指出,各国银行正在裁减以中国为重点的投资,它们对中国投资和交易环境的信心不足。 

 

相关专题:王岐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