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夺枪袭警被控一级谋杀 面临40年刑期

京港台:2022-12-11 23:44| 来源:人在洛杉矶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夺枪袭警被控一级谋杀 面临40年刑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留学生(专题)杜宇浩(Yuhao Du)发生车祸,最后却演变成了“袭警”一案。近日,正式在圣地亚哥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杜宇浩被控企图谋杀警察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40年刑期至终身监禁。简单回顾一下当天发生的情况:在4月27日下午6点20分左右,25岁的杜宇浩(Yuhao Du)在圣地亚哥Mission Valley附近的附近I-8公路上发生车祸,其驾驶的汽车撞到中央隔离带。

  

  加州(专题)公路巡警局队长库柏(Taylor Cooper)表示,接到报案后,派警员Tony Pacheco在6点20分抵达现场,并将他的巡逻车停在快车道上,阻止后方车辆靠近,用来保护自己与杜宇浩。

  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就在Pacheco警官打算上前就这起车祸对杜宇浩进行询问时,没想到站在驾驶奥迪车子前的杜宇浩,突然向他扑了过来,试图抢夺配在腰间的枪。扭打在一起的时候,枪支走火,射中警察的腿部。

  这时,杜宇浩仍然没有停止反抗,反而继续纠缠。好在,几个路过的司机看到这样的场面,下车制止,协助Pacheco警官将杜宇浩控制住。

  其中一名路人用刀抵住杜宇浩的脸部,直到支援警力抵达。

  案发现场一片混乱,也严重影响了当地繁忙的交通,8号公路全线关闭,导致周边城市与805号高速公路交通堵塞。

  据悉,Tony Pacheco已在加州公路巡警局任职七年,他和妻子育有两名小孩,他们的第三个孩子也即将出世。

  

  警长库柏表示,该案件是对警员Tony Pacheco的“无端攻击”。

  事情发生后,杜宇浩母亲李秀芹独自从中国抵美。

  据李秀芹透露,她本人是一名心血管内科医生,杜父则是一名工程师,家中还有两位年迈的长辈。

  “宇浩的爷爷患有老年痴呆,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这次来美国也不敢告诉家里奶奶,只是借口来这里处理事情。”

  “我们来自山东潍坊,杜宇浩是家中独子,从小品学兼优,对物理学有浓厚兴趣,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全额奖学金后赴美求学。”

  “杜宇浩经常与我们联系,从小到大,都是个懂事的孩子。”

  最初选择来美国求学,也是出于杜宇浩在初高中时,就对物理产生极高兴趣,而美国在物理研究方面水平更是一等一,加上杜宇浩英文不错,最后决定赴美留学。

  综合媒体报道,杜宇浩2015年开始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物理系就读,硕士毕业后在格勒理论物理实验室(Fogler Theoretical Physics Lab)工作。

  

  与其一起工作的同事听闻该案后都大为震惊,他们形容杜宇浩“平时一向乐观开朗”,无法想象是“什么事情导致他做出这种事”。

  李秀芹表示,杜宇浩曾向其透露,未来希望从事理论物理研究。

  

  对于儿子案件,李秀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案件的具体情况,但一定会现身5月10日听证会,如果未来需要,可能会选择多次往返中美两国。

  恰逢母亲节,却遇到了这么糟心的事儿,李秀芹哽咽说:“对于整件事情,自己真的很伤心。”

  5月10日,检察官将正式对杜宇浩作出具体指控,但杜宇浩对所有控罪予以否认。

  杜宇浩代表律师之一Robert Harton表示,“目前与杜宇浩见面的机会不多,希望可以了解更多事情的全部。”

  在10日的过堂听证会上,杜宇浩方提出双重抗辩(dual plea),提出两项无罪抗辩,其中一项为精神错乱。

  简单来说,提出双重抗辩意味着杜宇浩不仅对检方在庭上指出的所有控罪均不认罪,而且抗辩理由将会为精神错乱。

  双重抗辩,或称双重认罪,是指为了一个目的而提出两个或多个不同的辩护理由。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特殊情况下双重抗辩请求才会被法官所允许。

  杜宇浩的辩护律师之一的黛蜜琪(Anna Demidchik)表示,律师团队与杜宇浩讨论后,认为双重抗辩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杜宇浩的母亲李秀芹现身5月份过堂听证会,听证会后,其向媒体和公众宣读了以下声明:(以下声明为副本,只字未改,声明副本由辩方律师方提供)

  “我是李秀芹,杜宇浩的妈妈。几天前,我从中国来到这里,想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靠近我的儿子。我的丈夫/宇浩的父亲和我,对帕切科警官深表同情;我们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所发生的事情一定给在执行任务中受伤的警官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创伤,对他的家人也一样。这名警官的妻子怀着一个孩子,亲眼目睹丈夫受伤,还要在丈夫康复期间照顾年幼的孩子,这一定令人心碎。”

  “宇浩一直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梦想、勤奋好学的好孩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支持他在美国学习物理的愿望, 看到他面临这样的指控,我很伤心,但我相信美国的司法系统会找出问题的根源,并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在此期间,我不会再对这个案子发表任何评论。谢谢!”

  终于熬到了开庭,近日在法庭上,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官员布拉德利·舍池(BradleySearch)作证说,他当天晚上对嫌犯杜宇浩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审讯。

  跟受害警察Tony Pacheco所说的一样,他看到嫌犯脸上茫然的眼神,他也认为当天嫌犯受到酒精或者药物的影响,但是嫌犯的呼气测试显示酒精含量为零。舍池补充说:嫌犯杜宇浩在审讯中说,他是出于自卫才抢了警察的枪,因为Tony Pachec看他的方式让他感到不安,担心Tony会伤害他。杜承认,在抢夺的过程中,他能够将手指碰到扳机并扣动它,他还试图再次开枪,但是枪卡壳了。在审讯中他还承认曾经吸入了一氧化二氮(也被称为“笑气”,这是一种麻醉剂,但近年来被许多年轻人当成迷幻剂使用。)

  目前,25岁的嫌犯杜宇浩被指控企图谋杀警察,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40年刑期至终身监禁。在美国,40年的刑期也就意味着终身监禁,杜宇浩才25岁,出狱就是65岁了。

相关专题:留学生,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