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喀布尔中国人酒店遭袭击致3死18伤,中方强烈谴责

京港台:2022-12-13 19:12|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喀布尔中国人酒店遭袭击致3死18伤,中方强烈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美联社、印度(专题)新闻杂志《瞭望》12月13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中国人经营的酒店遭袭击爆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事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酒店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个主要商业区,当地时间12月12日遭遇袭击,社交平台上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大楼冒出浓烟,不时有枪声响起。随后,喀布尔警察局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介绍称,袭击持续了几个小时,塔利班部队已赶到该地区,并封锁了通往酒店的所有道路。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通过社交平台表示,爆炸袭击中,3名袭击者已被击毙,酒店客人全部获救,但有2名外国人从酒店楼层坠落后受伤。另据喀布尔一急救中心消息,此次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8人受伤。

  12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通过现场视频看到,此次遭遇爆炸袭击的酒店名叫“桂园酒店”。据悉,桂园酒店是由中国人经营的酒店。亲历此次袭击的中国人汪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称,恐怖袭击是从7楼开始的,他在6楼,他看到楼道有一个当地小伙子,小伙子从夹着的包里突然掏出了一把手枪。感觉到危险,他想着用什么东西把门堵住,但是也没有什么可以堵的东西,当时就只有一个单人沙发。他不太敢发出声音,只能用很轻的动作堵住了卧室的门。

  据印度新闻杂志《瞭望》最新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伊斯兰国”声称,是其组织成员“袭击了喀布尔中国人经常光顾的一家大酒店,在那里他们引爆了隐藏在两个袋子里的两个爆炸装置”。其中一人向塔利班军官投掷手榴弹,另一个人则引爆了他固定在酒店门上的炸弹,并向人们开枪。

  据报道,近几个月内,阿富汗已发生多起爆炸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此前已声称对两起袭击事件负责。其中,当地时间9月5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10人受伤。俄外交部证实,俄外交使团两名工作人员在爆炸中身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通过社交平台宣称对该起爆炸袭击负责。当地时间12月2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遭到袭击,一名巴基斯坦安保人员遭枪击重伤。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袭击的目标是巴基斯坦驻阿富汗使馆临时代办雷赫曼·尼扎马尼,而雷赫曼·尼扎马尼处于安全状态。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声明称,是其制造了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袭击事件。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2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次恐怖袭击性质恶劣,中方深感震惊。“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此次恐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的阿富汗军警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已紧急向阿临时政府提出严肃交涉,要求阿方全力搜救中方人员,同时开展彻底调查、严惩凶手,并切实加强对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事件中,阿安全部队积极介入处置和营救中国公民,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高度关注阿安全局势,支持阿方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我们也敦促阿临时政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中国在阿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