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媒:中国是卡塔尔世界杯“秘密赢家”

京港台:2022-12-14 10:33|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德媒:中国是卡塔尔世界杯“秘密赢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世界报》网站12月8日发表阿德里安·盖格斯的文章,题为《世界杯的秘密赢家已经确定》。全文摘编如下:

  谈起世界杯,人们未必会想到中国,迄今为止,中国仅有一次参加过世界杯,即2002年在日本(专题)和韩国举办的那次。对于本次卡塔尔世界杯,中国队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尽管如此,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提到,“中国元素如同繁星照亮卡塔尔”,从基础设施到通信,从新能源业务到太阳能发电站,从赛事用品到纪念品——“中国制造”在卡塔尔随处可见。

  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将在卢赛尔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超过8万名观众。体育场是由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承建。中集集团使用集装箱修建了拥有超过4万个座位的拉斯阿布阿布德体育场,赛事结束后,这些集装箱又能发挥原来的作用,实现环保。

  中国葛洲坝集团帮助卡塔尔从盐水中提取饮用水,承建的水池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单体最大的蓄水池”。中国宇通客车为卡塔尔制造了1500台客车,其中包括888台纯电动客车。

  世界杯开幕的同时,中国能源巨头中国石化同卡塔尔签订订单,卡塔尔每年供应400万吨液化天然气,订单有效期长达27年。

  中国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原油客户,沙特阿拉伯的原油有四分之一流向中国。作为回报,中国修建一条连接麦加和麦地那的高速铁路,全长450公里。

  阿拉伯世界首次举办足球世界杯,这是他们的成功故事之一,中国给予了巨大支持。中国企业也在体育场馆内打广告。中国企业为本次赛事赞助近14亿美元,是最大赞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