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他们无耻地抢光了小县城的退烧药

京港台:2022-12-14 18:59| 来源:在下刘三刀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他们无耻地抢光了小县城的退烧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01

  随着疫情管控逐渐放松,感染人数与日俱增,药品需求也大幅增加。

  阳了的需要吃药,没阳的在囤药。

  在一片抢购中,许多城市药店里,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都卖断货。

  

  然而有网友反映,在某红书平台上,有人发布了“异地网购药品攻略”。

  攻略称,通过美团等跑腿软件,把定位修改到广西、西藏、新疆等地的小县城,先下单让骑手去药店,购布洛芬、泰诺林等退烧药。

  

  

  

  然后要求骑手把退烧药邮寄给几百几千公里外的自己,如果骑手不从,就威胁给差评。

  一些人在抢购成功后,还主动在上面分享“成功秘诀”,教别人怎么抢,并提醒哪些地区的药店还有货。

  

  

  于是偏远地区的小县城,骑手扎堆,药品迅速被抢购一空。

  

  我想说,这些抢边远小县城药品的人,真是缺德他妈给缺德开门——缺德到家了!

  要是真缺药,自己买一盒两盒在家备着得了,买十几盒是拿来当饭吃的么?

  还好意思舔着脸发出来给别人做教程,觉得自己很牛逼是不是?

  

  越是偏远的地方医疗资源就越差,本来就不富裕的地方,你都抢光了,当地人买什么?

  

  偏远地区,药品补给也非常不方便,你还变着花样抢,当地的老人小孩怎么办?

  你们是没爹没妈还是没长良心啊?

  这些人就不曾想过,那些小地方上的老人小孩是什么群体?

  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老人孩子都是留守人员,那点药本来就是给他们准备的。

  

  而且有些还是黄牛,从偏远地区抢到药,然后在大城市高价卖出。

  这么一点资源,全被这些生孩子没xx的人给抢占了。

  02

  一早就知道,放开后必然会有争夺资源的情况,没想到会是这种形式。

  异地抢药,对于当地人民生活而言,影响可以说是极其严重和恶劣的。

  广西钦州一家药店工作人员称,现在当地药房也很缺货,目前布洛芬限购,每人只能买一盒。

  

  初步的医疗物资挤兑已经出现,恶果却要偏远地区老百姓来承担。

  而抢药的那些人,平时天天说为底层发声,现在来抢底层的药,无比操蛋。

  现在的小城市是什么情况,这些抢药的装瞎看不见。

  

  

  特别是临近春节,春运很快就要开始,在外打工的人,势必回到小县城,疫情扩散不可避免。

  现在小县城的药,被大城市的聪明人抢走了,到时候一旦医疗挤兑加重,那可真是要死人的。

  也别来解释说什么全国都不好买药,这不是去抢别人资源的理由。

  没事的时候就嘲笑偏远地区落后,有事就逮着他们的资源往死里薅。

  

  我们国家倡导的是共克时艰,不是有难你先跑别人去填坑。

  03

  我支持适当备药,但对无脑抢药真的是无语至极。

  就布洛芬这种药,一盒十几片都够了,你囤一大堆,练九阳神功吗?

  而且国家一直在呼吁,不要抢药,可他们就是不听。

  非典的时候,抢白醋,抢盐,抢板蓝根。

  这次新冠,抢双黄连,连花清瘟,退烧药……

  他们一直都在抢,唯独对常识避而远之。

  但凡有人跟他们讲道理,他们立马滚倒在地,捂住耳朵,龇牙咧嘴:我不听我不听。

  他们可太慌了,就算没得新冠,也得失心疯。

  可谁要把他们当成傻子一茬一茬的割,他们却是欢天喜地,热泪盈眶像是见着了家人,像是人生的方向有了导师。

  说实话,我一直很纳闷,以如今中国的生产力,为什么不相信国家,非要去抢,当年抢的盐吃完了吗?

  这次他们抢边缘小县城的药,彻底把我恶心坏了。

  本来在大城市就享受着最好的医疗资源,现在转头吸小地方的血。

  特别是两周前为乌鲁木齐哭泣,两周后改定位抢新疆人民的药,太孙子了。

  对于这群玩意来说,良心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