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那一晚,陈凯歌所谓的"体面",被洪晃撕了个稀碎

京港台:2022-12-16 09:20| 来源:嘈坊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那一晚,陈凯歌所谓的"体面",被洪晃撕了个稀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那一晚,陈凯歌所谓的“体面”,被洪晃撕了个稀碎

  1991年,陈凯歌第一次坐上了加长林肯,一时间他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用手珍惜地摸了摸座位。

  对一旁的洪晃说: “以后我们就是上等人了。”

  

  洪晃看着他,心中陈凯歌的“才子”形象瞬间破灭,平常一口一个梦想,一口一个艺术的他,怎么内心还是个土到掉渣的暴发户呢?

  

  

  想到他未来会成为自己孩子的父亲,她实在忍受不了。

  回到内地的第二天,便离了婚。

  

  很多人会质疑金星口中二妞的身份,但实则不难查,并且金星和洪晃确实是现实中的好闺蜜,大大坐实了事件的真实性。

  

  

  洪晃吐槽陈凯歌追她的时候喜欢大谈文学

  很多人都知道,洪晃是大导演陈凯歌的前妻。

  但鲜有人了解,在她的“真实身份”面前,陈凯歌“第五代名导的身份”简直不值一提。

  

  世人常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殊不知洪晃一出生就在罗马了。

  洪晃的母亲是“末代名媛”,两位父亲一个生父是北大(专题)教授,一个继父则是新中国首位外交官乔冠华,一家子都是学识深厚的名人。

  

  

  而手握顶级资源降生的洪晃,自己也不是吃“素”的庸才。

  前中国互动媒体CEO、首家时尚杂志创始人、作家、演员……当无数个光环加身时,洪晃说:“天天别人给我贴标签,我就挨个地摘。”

  除了被“豪门痞女”,洪晃更是很多明星的“心头刺”。

  怒怼前夫陈凯歌,暗讽王思聪和苏芒,娱乐圈里就没有她不敢得罪的人。

  洪晃这一生,活得潇洒又精彩,有过4段婚姻,事业也无限开挂。

  

  如今,她与陈凯歌已分道扬镳31年。

  当一切尘埃落定,再看两人,才恍然大悟洪晃那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

  字字都是真理。

  01 洪晃:听完这句话,我才知道我们不是一类人

  洪晃生于1961年,自童年起便住在总理赠予其祖父的北京史家胡同51号的四合院中,从她记事起,她便被教育如何当一位“名媛”。

  祖父是著名文学家章士钊,祖母与母亲都是那个年代当之无愧的“名媛,美丽优雅是她们的代名词,举手投足间尽显高贵气质。

  

  祖母和母亲一直对洪晃言传身教,希望洪晃也能成为一位优雅温婉的女孩,但洪晃总是反着来。

  小时候的洪晃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格,她总觉得外婆在旗袍上别一朵茉莉,喝不同的茶配不同的茶具太假式假样,从外面疯玩回来的她就直接对着茶壶嘴一顿猛灌。

  母亲告诉她,女孩要笑不露齿,但她却个性爽朗,喜欢开怀大笑。

  

  特立独行的洪晃,晃啊晃啊,晃到了12岁,那年她以“高干子弟小留学生(专题)”身份被送去美国学习外交事务。

  

  聪慧过人的她考上了顶级学府瓦瑟学院,后来便留在了一家外企工作。

  当时的洪晃已年入超10万,过上了高级白领的优渥生活,而同时期的陈凯歌,却依旧是一名怀揣梦想的青年,一穷二白。

  1984年,在朋友的资助下,陈凯歌拍摄《黄土地》,拿下数项大奖。

  大家眼中苍凉的黄土地,在洪晃眼中成了一首精美的人文诗。

  在她看来,能拍出这种极具人文气息作品的人,也一定是一位真实又有趣的“才子”。

  那时的洪晃已与一位美国律师结婚,但这份欣赏的情愫她依旧留存心中,直到后来,她的第一任丈夫觉得与她性格不合,提出了离婚。

  这一离不要紧,彻底牵出了她埋藏心底的情愫,回国经朋友介绍,她结识了这位年轻帅气、才华出众的才子,随即她便对陈凯歌展开追求。

  

  两人带着不同的期许坠入了爱河,陈凯歌看中了洪晃的家世与资源,洪晃则认为面前这个男人是让她惺惺相惜的同类人。

  然而,本非同根生,相离会有时。

  洪晃有着强烈的“大女人”思想,商海浮沉,呼朋唤友这些事她拿手,投身事业她怎么也不嫌累。

  

  而陈凯歌也是传统的“大男人”,他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在家洗手作羹汤,“安分守己”地为他打理好后方。

  

  所以在婚后,陈凯歌几次三番地向洪晃提出希望她能为他生个孩子,洪晃一直都是拒绝的,她觉得自己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还不想回归家庭。

  另外更让洪晃抓狂的是,戏越拍越多的陈凯歌,与剧组女星的绯闻也一个接一个地来,洪晃在爱情中第一次尝到了妒忌的滋味。

  

  

  直到1991年,陈凯歌无心的一句话,成为了压死两人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一年,陈凯歌的新作《边走边唱》一经上映便好评如潮,当时洪晃与他一同参与了电影节的盛会。

  

  陈凯歌坐在前来接他们的豪车林肯中,对着洪晃说:“以后我们也是上等人了。”那一刻洪晃多年来的“才子”滤镜尽碎。

  眼前的这个男人庸俗的言语让她再也忍受不了,洪晃不顾陈凯歌的挽留,毅然提出了离婚。

  她留下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扬长而去。

  

  这段婚姻中,陈凯歌似乎更多的是对洪晃背后资源的看重,不甘心就此放弃。

  但洪晃则是被对方身上相似的灵魂所吸引,所以在看清实质后,她自然来去潇洒。

  02洪晃:我要睡够5个男人才够本

  与陈凯歌分道扬镳之后,洪晃短时间内没有再投入新的感情,而是发展起了自己的时尚事业。

  她不顾家里的反对,在国内创办了第一份时尚杂志《世界都市iLOOK》,并在一次时尚展会上,认识了一位法国外交官。

  她再次沉醉在对方的文艺气息中,不到一个月两人领了证。

  也许是常年接受外国自由主义的熏陶,洪晃的思想也十分奔放,在对女性人生价值的描述中,她直接给出了换算等式:

  睡过0男人=白活,睡1个=亏本,睡5个以上才够本。

  

  顶着这份“够本”宣言,她在婚姻中也从不被束缚手脚,认为自己开心了就结婚,不开心就散。

  的确,这位极具魅力的法国老公也没能“绑”住洪晃多久,两人的文化背景不同,事业忙碌的时候,同居的时间都很少,更别说交心与日常陪伴了。

  没有了思想上的碰撞,生活上的温馨,世俗上的婚姻关系于洪晃而言只是空壳而已。

  不久之后,她又回归了自由身,也逐渐明白了爱情之于自己的意义,有了就是锦上添花,没有也不至于空虚难耐。

  然而,洪晃这边刚刚品尝完爱情涩果,陈凯歌那边喜获贴心“娇妻”。

  与洪晃刚离婚,他便投入了知名女主持人倪萍的温柔乡,但后来又陷入“三角”绯闻之中,甩开倪萍后与大着肚子的陈红在美国领证。

  

  这一系列的“风流”操作,让人不禁怀疑他与陈红这段婚姻的长久度。

  不过没想到的是,“小女人”陈红4年内便为陈凯歌生下两个儿子,直接坐稳了“陈太太”的位置,一家四口甜蜜温馨。

  而事实证明,洪晃的“大女人”作风确实不应委身家庭,短时间未有恋情的她,在事业上迸发出了理想的火花。

  当她开始走上时尚主编的道路时,有人问她为何不像爷爷章钊之那样创办文学杂志。

  她直言:“我不想去继承什么,那样很迂腐,我了解我爷爷,相信他也会支持我去创新。”

  洪晃所初创的《世界都市iLOOK》,成为首份只上榜中国本土时尚设计师的杂志,为中国时尚走向世界打开一扇窗口,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国独有的时尚魅力。

  

  后来她又尝试当起了作家。

  在2003年正式出版了一本名为《我的非正常生活》的自传,母亲章含之到场参加新书发布会,为女儿撑场面,并鼓励洪晃坚持自己的个性。

  

  此时洪晃的事业风生水起,但感情生活上,她的第三次婚姻也以失败告终。

  难道她就此对爱情失去信心了吗?

  当然不会。

  03洪晃:4婚3离,我仍然相信爱情

  2004年,洪晃经朋友介绍结识了杨小平,杨小平也结过婚,带着一个儿子生活。

  当时的杨小平正为洪晃装修房子,两人成天在一起讨论设计方案,聊着聊着就有了感觉。

  他们出奇地有着共同语言,因为彼此都有和法国人结婚的“苦命”经历,深受那种不同文化背景下生活压抑感的折磨,诉完苦之后,两人坠入情网。

  

  正如洪晃所说:“和他在一起的充实感与幸福感是我从未体验过的,他是个好男人。”

  但洪晃口中的“好男人”,遭到了阶层观念固化的母亲的强烈反对。

  杨小平学历平平,背景全无,与洪晃在身份上简直是云泥之别,何况他还带了个儿子。

  母亲更是不想让女儿承受后妈的苦痛。

  但洪晃不在乎,直接回复道:“我和他生活很舒服,有孩子更好。”

  的确,洪晃这回上对了这条“爱情船”。

  杨小平爱洪晃,无关她的背景、资源,他只是把洪晃当作一个需要陪伴与呵护的女人。

  

  洪晃的爸爸生病要换肾,那时的她脆弱无比,杨小平成天陪在她身边,安慰疏导她。

  洪晃因为忙工作很少能顾及家里,杨小平从未抱怨,只是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洪晃过意不去,有时候就问他:“我是不是太不顾家了。”

  杨小平温柔地笑着:“我理解你的人生追求,你去忙吧,家里一切有我呢。”

  两人温馨有爱地经营着属于自己的烟火气,时间久了,洪晃的妈妈也松了口,渐渐认可了这个女婿,总夸他:“小平人品真的好!”

  

  而洪晃也在与杨小平继子的相处中,找到了和小朋友相处的乐趣,她与继子以朋友相称,从不施以长辈的压力,十分欢乐。

  后来继子外出求学后,家中只剩夫妻俩,洪晃为了给家里增添一份温暖,又领养回了一个女儿。

  

  就这样,杨小平在家带孩子,洪晃外出继续打拼事业,她的性子依旧不改当年的泼辣直率,成为了不少明星的“心头刺”。

  2014年,她参演姜文的电影《一步之遥》,公映之际遭到了王思聪的嘲讽。

  她毫不客气地回怼:某人生气很正常,某人不就是个有点钱的暴发户!

  

  后来洪晃又结识了曾经的时尚编辑苏芒,她看不惯对方的媚俗做派。

  在后来出版的《张大小姐》书中讽刺上流社会的精致利己主义,矛头暗指苏芒。

  

  而对于前夫陈凯歌的一些行为,她更是毫不留情地针锋相对。

  陈凯歌的《无极》上映后,被人剪辑成恶搞视频上传到网上,风头一度盖过原片,气得陈凯歌一纸诉状将视频剪辑者告上法庭。

  洪晃听闻此事,直接发文怼陈凯歌是“小肚鸡肠”,说得他哑口无言。

  

  多年以来,洪晃在外的高调作风从未改变,但一回到杨小平身边,她就收起了全部的锋芒。

  2022年4月,洪晃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老公要去巴黎看望小女儿,还背了一包爱心干粮去。

  

  后来,她又发布自己与丈夫在京郊种地的视频,画面中的她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过上了有滋有味的“田园生活”。

  

  而陈凯歌也没少在社交平台上露面,他经常带着陈红上综艺“公费”约会,高调秀恩爱。

  有一次,在采访中他一脸骄傲地说:“我出国一趟,能给陈红买30多件衣服,我就让她在我面前一件一件地换。”

  “有人说,这不像大导演陈凯歌能干出来的事。”

  “这话他算说对了,但我偏偏干了,我特别喜欢陈红那种惊讶的表情。”

  

  显而易见,陈凯歌这种大男子主义的男人。

  是没办法用“30件衣服”,在洪晃面前树立起他这种自信的。

  而洪晃,也注定不会是在他面前满足于“换装”的女人。

  一个想要有风度、有涵养的绅士,一个想要会撒娇、会崇拜他的小女人,这两人怎么看都不会是一路人。

  于陈凯歌而言,他找到了甘愿为家付出,享受着被宠爱感觉的陈红。

  于洪晃而言,她辗转4段婚姻,终于在平凡但却真实的杨小平身上找到了家的温暖。

  正如洪晃所言:“我是一个实在人,在‘假天下’里活着会让我绝望。”

  

  她的最后一任丈夫杨小平,用真诚的爱全方位的包容她,让这个自由不羁的灵魂,第一次有了踏实温馨的落地感。

  娱乐圈里离婚又再婚的夫妻那么多,两个人算是真正的求仁得仁了。

相关专题:陈凯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