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各地寒流来袭 内蒙古出现零下45度低温

京港台:2022-12-17 06:1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各地寒流来袭 内蒙古出现零下45度低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蒙古根河出现零下45度低温。(图/取自「中国冷极.根河」微信公众号)

  中国各地近日寒流来袭,不少地方明显降温,预计17日到18日早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而内蒙古则已经出现摄氏零下45度的超低温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国中央气象台12月16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6日14时至18日8时,新疆南疆、西北地方中东部、华北西部以及淮河以南将先后降温6到8度,其中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西中东部、浙江东部、福建中西部、云南中东部、广东中东部等地降温10到12度。

  这波寒流来袭之际,12月18日早上最低温度「0度线」将位于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

  目前创下此波寒流最低温的是内蒙古根河。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预报,位于内蒙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市辖下根河市,15日傍晚到16日傍晚间的最低温度将为零下42度。呼伦贝尔市大部分地区夜间气温均低于零下30度。根河市气象台更是预报市内「满归」地区气温将下探到零下45度。

  根河市有中国「冷极」之称,每年入冬气温往往低得吓人。据根河市政府消息,14日最低温度出现在乌力库玛,达到了负41.7度。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极寒「冰雾」天气,冰雾是完全由冰晶组成的雾,常见于严寒地区的冬季,易造成能见度下降。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