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被退婚杀害女友逃28年,落网时带着馒头花卷

京港台:2022-12-17 09:27|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男子被退婚杀害女友逃28年,落网时带着馒头花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8年前,四川宜宾市兴文县,时年22岁的李某某经人介绍,与比他大一岁的女孩喻某某谈对象,并交换信物“订婚”。他一心想与对方结婚,但喻某某并不愿意且退婚。后来,两人发生争吵,李某某将喻某某推倒并持刀杀害。案发后,李某某潜逃外地,从此杳无音讯。但兴文警方并未放弃,对其展开了长达28年的追捕,并上网追逃。

  28年后,2022年12月6日,李某某在湖北浠水县境内被当地警方发现并抓获。随后,湖北浠水警方与四川兴文警方联系确认其身份,并将李某某移交给兴文警方。到案后,李某某对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某被湖北浠水警方抓获

  12月14日,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提请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至此,警方持续追踪28年的这起命案告破。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警方已将抓获李某某的消息告知被害人喻某某的家属,被害人母亲承受不住打击已经去世,“家属非常感谢警方不离不弃追凶归案告慰了亡灵,同时要求追究刑事责任和赔偿。”

  案发:

  22岁男子不满女友退婚

  双方发生争吵 他持刀杀害对方潜逃

  这起命案发生在28年前。据宜宾兴文警方介绍,1994年,22岁的兴文县太平镇男子李某某经人介绍,与23岁的当地女青年喻某某处对象。李某某对女方条件非常满意,一心想和喻某某结婚。在媒人的撮合下,两人按照当地农村风俗,见了双方父母并交换了信物,算是完成了仪式意义上的“订婚”。

  但“订婚”后不久,喻某某反悔并退婚,这引起李某某的强烈不满,心生恨意。李某某多次挽留,但喻某某去意已决。一心想结婚的李某某怀疑,喻某某在外有了其他对象,给自己戴了“绿帽”才坚持和他分手,于是产生“我得不到你,别人也休想得到你”的杀人念头。打定主意后,李某某购买了作案用的刀,准备再和喻某某谈一次,如果能挽留则一切照旧;如果喻某某坚持分手,他就行凶。

  在两人“谈判”过程中,喻某某坚持和李某某分手,双方发生争吵。恼羞成怒的李某某将喻某某推倒在水田里,用刀捅刺其头部、胸部等部位,造成喻某某失血性休克死亡。

  作案后,李某某潜逃外地,从此没了音讯。宜宾兴文警方对其展开了长达28年的追捕,并上网追逃。

  落网:

  28年后在湖北行踪暴露

  被抓时骑自行车带着馒头花卷和生活用品

  潜逃28年之后,李某某的行踪终于暴露。

  2022年12月6日,湖北省浠水县公安局接到黄冈市公安局指令,发现四川省兴文县1994年命案逃犯李某某逃窜至浠水境内。接到指令后,浠水县公安局立即安排骨干民警深入排查,并于当天13时许在国道220路庙铺村路段将其抓获。

  在抓获现场,民警发现李某某所骑自行车上挂了一大袋花卷、馒头,以及两大包裹生活用品。经审讯,李某某交代其1994年因与女友发生纠纷,后用刀致其死亡并逃跑。

  

  ↑李某某被抓时携带的物品

  随后,湖北黄冈市浠水警方联系四川兴文警方,并在黄冈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DNA比对等多种途径,确认该人正是四川省兴文县网上逃犯李某某。

  12月9日下午,浠水警方向兴文警方移交了这一28年前命案逃犯。兴文警方表示,到案后,李某某对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交代:

  28年来居无定所只敢打零工

  担心被抓靠自行车四处流窜 从不敢住酒店

  在潜逃期间为防止被抓,李某某一直不敢用身份信息,也不敢乘交通工具,日常出行只敢步行或骑自行车,平常主要靠在工地上打零工维持生计,每到一处工作都不会待很长时间。

  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某到案后交代,28年来,他一直四处躲藏居无定所,担心有一天会被抓。“但从李某某的交代来看,他对杀人行为并无愧疚之心。”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警方已将抓获李某某的消息第一时间告知了被害人家属,“家属非常感谢警方不离不弃追凶归案告慰了亡灵,同时要求追究刑事责任和赔偿。”遗憾的是,被害人母亲因承受不住打击,已经去世。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乘车没有实名制之前,不敢暴露身份姓名的李某某跟随全国各地的大巴车、绿皮火车流浪,随意取些化名躲避警方追查,但只敢在工地打零工。后来乘车实名制了,李某某担心被抓,就靠自行车四处流窜,从不敢入住正规宾馆和酒店,过着老鼠一般见不得人的生活。

  针对有网友担心李某某杀人后逃亡28年,会不会因为过了追诉期而逃脱法律制裁的问题,兴文警方表示,我国刑法规定犯故意杀人罪的追诉时效为二十年,如果经过二十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情节较轻的,追诉时效为十五年。但司法机关已经立案受理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因此,李某某案不受追诉时效的限制,属于终生抓捕、终身可追诉的情形。

相关专题:婚姻,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