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疑似陨石坠落浙江山村 村民回忆曾将其"一脚踢开"

京港台:2022-12-17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疑似陨石坠落浙江山村 村民回忆曾将其"一脚踢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15日18时许,据浙江多地民众目击,天空中一颗疑似陨石的物体坠落并发出耀眼光芒,相关视频在社交网络引起广泛关注。16日,记者前往疑似陨石坠落地——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檀溪镇的山村探访。

  

  檀溪镇毛店村村民陈根花见到的疑似陨石。毛潮江 摄

  当事村民:疑似陨石闻着有“铁味”

  回忆起15日发生的一幕,檀溪镇毛店村村民陈根花仍觉得离奇。

  她对中新社记者说,当日18时许,她和其他村民在隔壁村散步,天空中突然有道白光闪过,随后发出“砰”一声巨响。陈根花的第一反应是“发生了煤气爆炸”,便匆匆赶回家中。

  

  城头村村民王英来捡到的疑似陨石。吴瑞倩 摄

  在经过沿村公路与村道的岔路口时,陈根花看到公路上有块“大石头”。为避免影响交通,陈根花一脚就将“大石头”踢开。

  赶回家确定安然无恙后,她才放下心来。到了19时许,陈根花得知隔壁村有人捡到疑似陨石的消息,便想起了那块“大石头”,并回到岔路口将其捡回。“拿起来很沉,当时摸着还有点温热,闻着有‘铁味’,用吸铁石也能吸住。”陈根花对记者说。

  陈根花捡到的疑似陨石整体外表呈水泥灰色,表面覆盖些许黑色痕迹,长、宽、高在10公分上下。毛毛细雨中,记者随陈根花重回现场。她指着公路上一个水坑说,这就是当时看到疑似陨石的地方。记者观察到,这个沥青路面上的坑最长边不到20公分。

  

  檀溪镇毛店村村民陈根花向中新网记者回忆事发经过。王刚 摄

  陈根花的一位同伴回忆,自己称过陈根花捡到的疑似陨石,“大概3斤4两(1.7千克)重”。据了解,这是目前已知、当晚浦江县发现疑似陨石中最重的一颗。

  是否陨石仍需检测 专家:陨石一般不具放射性

  邻近毛店村的城头村是更早公布发现疑似陨石的地方。在该村,记者同样看到了一处疑似陨石“砸”出的坑。当地村民王英来捡到一块长度约为8公分、重量近0.36千克的疑似陨石。

  

  檀溪镇毛店村村民陈根花在疑似陨石“砸”出的坑附近。张斌 摄

  中新社记者从浦江县委宣传部获悉,疑似陨石的碎石样品已于16日9时许被有关部门送至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的实验室进行成分分析。

  村民们捡到的疑似陨石是否与当晚浙江天幕中出现的耀眼光芒有关,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测结果。

  

  檀溪镇毛店村,疑似陨石“砸”出的坑。王刚 摄

  “通过视频初步判断,15日傍晚大家看到的‘小天体坠落后发出白光’事件是一种火流星现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浙江省天文学会理事长陈志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宇宙中存在许多小天体,有的在进入地球大气层后,因速度非常快会产生燃烧并发光,这一过程称之为“火流星现象”。判断村民捡到的物体是否为陨石,需要专家鉴定。

  

  檀溪镇城头村,疑似陨石“砸”出的坑。王刚 摄

  这些物体是否具有放射性、会否对人体造成危害?

  陈志平认为,有辐射的物体含有特殊物质,如放射性的元素。一般来说,火流星现象中的小天体不会具有放射性元素。“地球上各地每天都可能发生‘火流星现象’,规格大小不同而已,民众抱着欣赏态度看待即可。”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