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就跟货品一样被公开买卖" 湖北小伙缅北惊魂记

京港台:2022-12-19 19:24|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人就跟货品一样被公开买卖" 湖北小伙缅北惊魂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到了缅甸,人就跟货品一样被公开买卖,我被转手卖了三家公司,我不想从事诈骗,就被毒打、关小黑屋,脚上还有被电棍电过的伤痕。”

  12月12日,回忆起在缅甸的经历,主动到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投案的曹某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近日,东岳路派出所在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下,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暨非法滞留缅北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远赴云南开展劝返、救助工作,成功将一名被骗缅甸佤邦2年多,遭受非人折磨的曹某平安营救回国。

  2020年3月份,刚过完年急需找工作的曹某在朋友的介绍下,获得了一条在缅甸轻松工作便能月入几万的工作信息,看到如此丰厚的待遇,曹某当时便心动了。

  几天后,曹某和其他几位老乡坐着该朋友租的面包车来到了云南昆明,再一路辗转偷渡来到了缅甸佤邦。

  到了缅甸佤邦稍作休整后,曹某等人被带到了一个公司,随后,相关人员没收了曹某一行人的身份证和手机,给了几本话术和电脑、工作手机等工具,让他学习怎么在网上聊天、怎么和“上钩”的人“谈恋爱”、怎么诱导受骗者“投资”等等,曹某这才意识到,所谓的“高薪”工作其实是从事电信诈骗。

  两个月后,对方见曹某没有帮其骗到钱,将其毒打了一顿后,便令曹某联络家人转账6万元赔付诈骗公司,筹不到钱的曹某只得想办法瞅准时机,趁看押的人不注意,逃跑了出来。

  处在人生地不熟的境外使曹某感到十分绝望,他联系当地的朋友请求帮助,可谁知,朋友将其又转卖给了另外一家诈骗公司。

  到了新的诈骗公司后,由于曹某不愿意从事诈骗工作,随后,“公司”人员将曹某关到了一间小黑屋,每天靠着两碗白米饭,在没有任何声音和光线的房间里熬过了十多天后,“公司”持枪保安过来“谈判”,“要么交钱走人,要么好好上班,否则别想活着出去。”曹某几近崩溃,没有钱交赎金,只能选择继续“上班”。

  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和不同的诈骗对象聊天,诈骗公司会给每个员工下达每日以及每月的任务,不听话的,没有完成任务的随时都会遭受罚跪、棍棒、电击的处罚,如果连续几个月没有完成任务,甚至会被关水牢或者转卖到其他地方。

  

  “这些被骗来的人,就像一个个没有生命的零件,给诈骗集团赚着各种昧良心的钱。”曹某告诉民警。

  由于曹某性格耿直,几个月过去了,“业绩”不佳,在遭到对方的一顿毒打后,便被安排着做一些打杂的活。可是诈骗公司人员稍有不顺心就会对其拳打脚踢,每天提心吊胆的生活让曹某一直伺机寻找机会逃跑,可看着逃跑被抓回来“同事”的遭遇后,曹某心里害怕不已。

  2021年9月,大冶公安开展“缅北劝返”行动,东岳路所民警与部分偷渡到缅甸北部非法居留的大冶籍居民取得了联系,明确要求上述人员尽快返回国内配合调查,这些人中就包括曹某。

  在得知曹某的回国之路遭到其他诈骗分子阻扰后,所长卢海涵立即与曹某取得联系,并提醒他道,“你一定注意自身安全,随时与我们保持联系,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与我们沟通,我们会与边境这边沟通,争取让你尽快回国。”

  东岳路派出所副所长张政权带队先后多次远赴云南边境,经与云南边境多方沟通努力,直至2022年11月份,在诈骗公司遭受非人折磨待遇长达2年多之久的曹某才找到机会从诈骗公司逃离,并在大冶公安的帮助下结束了这段黑暗的生活。

  历时32个月,12月9日,曹某终于抵达昆明,回到家时,曹某的内心五味杂陈,12月12日,他主动来到东岳路派出所投案,如实向民警交代了自己偷越国(边)境的违法事实,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目前,曹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专题: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