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老大"私人飞机6300万在深圳一法院起拍!

京港台:2022-12-20 13:33|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黑老大"私人飞机6300万在深圳一法院起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深圳市中院发布公告,将于12月28日拍卖禾盛新材(002290.SZ)实控人张伟的私人飞机空客A319-115飞机,起拍价超6000万元。11月24日禾盛新材公告称,控股股东中科创所持公司31.30%股份也将在12月28日拍卖,这意味着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这一切,均源于实控人、“中科创系”创始人张伟的涉黑案。2021年11月,广东省高院驳回张伟等人上诉,维持原判。

  

  禾盛新材实控人、黑老大的私人飞机

  12月19日,禾盛新材董秘办回应记者称:“私人飞机和房产都是其个人财产与公司无关,涉及公司的是要拍卖的股份,可能会涉及实控人变更,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飞机装饰凸显昔日豪华

  董秘办:拍卖个人财产与公司无关

  近日,深圳市中院发布拍卖公告,标的为“被执行人张伟所有、现持有人中科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的一架空客A319-115飞机。”起拍价逾6330万元,保证金1200万元,增价幅度30万元。拍卖时间:12月28日10时至2022年12月29日10时止(延时除外)。

  拍卖公告还提到,“经函询中国民用航空局,该飞机不具有中国国籍,也未办理权利登记,由竞买人自行办理过户等手续,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由竞买人自行承担。”标的物评估报告还显示,这架空客A319-115飞机于2006年11月出厂,2007年9月投入运行,2018年11月由天成商务航空香港(专题)公司代管,飞行时间5043小时,2019年3月起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查封,该飞机若要恢复适航还需近700万元。

  阿里拍卖网公布的照片显示,飞机内有一张大床,还有会客室、吧台等,装饰色调依然流露出昔日的豪华。

  

  私人飞机内景

  张伟究竟是何人?据同花顺iFinD显示,张伟系禾盛新材实控人,公司主营家电复合材料。中科创资产目前持有禾盛新材31.3%股份。中科创资产由张伟100%控制,张伟为禾盛新材的实控人。

  今年11月24日禾盛新材早间公告,张伟控制的中科创持有禾盛新材31.34%的股份(流通股+限售股)将于12月28日10时至12月29日10时止(延时除外)进行司法拍卖。阿里拍卖网显示,起拍价合计约5.08亿元。截至记者发稿前,股权和飞机两起拍卖均无人报名。同花顺iFinD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18亿元,同比下降1.71%;归上净利润7029.58万元,同比下滑12.29%。

  12月19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禾盛新材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这些(私人飞机都是他的)个人财产,包括他名下的房子,跟公司都没有相关性。我们上市公司主要涉及到的是股份拍卖,后期影响可能会涉及到实控人变更,其他的生产经营都是正常的。”

  曾花5亿元购买空客A319

  业内人士:不排除买的是二手飞机

  这次私人飞机和禾盛新材股权拍卖,源于公司实控人张伟的涉黑案件。

  2021年11月29日,禾盛新材公告披露,其收到关于实控人张伟的刑事裁定书。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张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强迫交易罪等多达11项目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17万元,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私人飞机内景

  深圳市中院发布的执行裁定书称,将依法继续追缴张伟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的违法所得,以及用于本案“套路贷”犯罪的本金,并在依法赔偿被害人损失后予以没收。法院不仅冻结了中科创资管持有的禾盛新材股票,还依法没收了张伟名下奔驰、宝马、添越、迈巴赫轿车各一辆,以及位于深圳福田区的一处房产、一栋观澜湖高尔夫别墅。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张伟曾在公开场合自述,他1992年带着2000元去到深圳,从保安做起,白手创业。2004年,张伟成立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2013年推出88财富网络投融资平台,号称引领互联网金融理财2.0时代。中科创为超过100家上市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累计管理资产逾500亿元。风光之际,2015年其花费5亿元购买的第一架空客A319公务飞机到位,并号称十年内要购买5架空客飞机,服务高净值人群。

  重庆一航空领域业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从公布的评估文件看,这架飞机在2007年9月就投入运行。在8年后的2015年他才购入,不排除是买的一架二手飞机。”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