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龙洋:从湖南走出的央视主持人,男友在雾中迷路了

京港台:2022-12-21 20:15| 来源:细品名人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龙洋:从湖南走出的央视主持人,男友在雾中迷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龙洋

  龙洋是央视当红主持人,深受观众追捧。她主持的《第一时间》《龙洋早间秀》《惊喜连连第一季》等栏目,拥有很高的收视率。

  她的主持幽默搞怪,正经中不乏风趣,不同于一本正经的新闻播报,让观众眼前一亮。

  2021年除夕之夜,龙洋因主持央视春晚,更是在全国爆红。

  年逾30的龙洋至今待字闺中,她说自己的白马王子在雾中迷路了,这是怎么回事?

  01

  

  龙洋与演员李现

  龙洋身高1.68米,体重47公斤。她大方、知性、优雅,是当今央视最红的女主持人之一,媒体和粉丝称她为“小董卿”。

  1989年12月17日,龙洋出生于湖南省郴州市,父母都是普通人。

  少女时代的龙洋明眸皓齿,从小学民族舞。小学六年级时,北京舞蹈学院来学校招生,总共只在郴州录取了3名学生,其中就有龙洋。

  但父母觉得龙洋年纪太小,不放心女儿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读书。加上读舞蹈学院每年开支不菲,父母不让龙洋去北京上学。

  龙洋在家里哭过、闹过,甚至两天不吃饭,但也没能改变父母的决定。

  

  早年龙洋

  此事也成了龙洋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挫折,那时她学习没有了方向,不知道将来的目标在哪里。

  初中毕业后,龙洋考上了郴州市第一中学,但成绩一直不拔尖。高一第二学期,一天中午龙洋与父母围在家里吃饭,郴州电视台正在播报新闻。突然电视里打出一行广告:全国中学生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郴州赛区开赛。

  父亲看了电视里的广告,问女儿:你想不想去参加?龙洋不自信地说:我从没参加过这类比赛呀?

  父亲轻描淡写地说:不就是讲普通话吗?有这么难吗?母亲也鼓励龙洋参赛。

  

  龙洋

  两天后,母亲带着龙洋去郴州电视台报名,交了200元报名费。出人意料的是,没有经过播音培训的龙洋,夺得郴州市第一名。

  随后,她被相关部门选派到湖南省参赛,又斩获一等奖。

  龙洋的人生“嗖”地被点亮了,她由此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自信:考北广,进央视当主持人!

  2007年,龙洋参加高考,由于过分紧张,她整夜失眠。高考三天她睡了不足3个小时,结果发挥失常,没有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

  

  李瑞英与董卿(右)

  龙洋被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主持专业录取。主持专业分新闻和文娱两个方法,龙洋选的是新闻组,李瑞英是新闻组学子的女神,董卿是文娱组学子的女神。

  龙洋与同学们都模仿这两大女神知性、大气的主持范儿。

  刚入学时,龙洋由于高考失利,心里很纠结。身边人劝她:哪所大学都要出人才,北广也不见得个个拔尖,读南京艺术学院也不见得不如人。

  一番话,解开了龙洋的心结。她全方位提升自己,争取大学毕业时成为省级电视台的主持人。

  02

  

  早年龙洋

  2008年,龙洋刚上大一时,就参加山东《齐鲁之星》华东电视主持新人赛,夺得山东区第三名。

  2009年,龙洋又从南京赶赴黑龙江,参加中国移动杯第二届“我主荧屏”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选拔赛,杀入48强。

  同年,龙洋又赶赴广东省参加珠海电视台举办的“岭南星主播”比赛,冲入14强。

  很多观众说龙洋的声音像小S,这让龙洋意识到,自己的主持风格不适合太严肃。于是于洋在主持节目时加一些幽默、有内涵的话,并做一些搞怪的表情,没想到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女主持人很少有龙洋这种主持风格的。

  

  龙洋、陈蓓蓓、姚雪松三人捧脸卖萌

  2010年,大四第一学期,龙洋进入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担任娱乐节目《花儿朵朵ting》的直播主持人。她活泼幽默的主持风格,与栏目的特点非常吻合。

  实习期间,龙洋还主持了《天天低碳》《风声》两档节目。

  2011年,龙洋大学毕业时,湖南广播电视台愿意录用她,但龙洋选择进入南京广播电视台工作。她在南京读了4年大学,对这里更熟悉,便选择了南京电视台。

  进台不久,龙洋就被安排担任《直播南京》的主持人。该栏目创办于2003年3月,每次节目时长90分钟,内容全部是直播新闻。

  

  龙洋

  《直播南京》分为《东升工作室》《特别关注》《时事要闻》《直播南京》4个版块。龙洋与张影、施源等,被誉为《直播南京》的“四小花旦”。她们可以坐播、站播、走播,让观众耳目一新。

  主持《直播南京》,迅速提升了龙洋的知名度。

  工作半年后,南京电视台实行栏目改革,很多老栏目被砍掉了。领导点名问龙洋:如果给你一个版块,做个女生读报的节目,做得出来吗?

  龙洋斩钉截铁地说:不做。领导问为什么?龙洋说:读报没意思,做一个节目策划,肯定比读报好。领导当时被龙洋吓住了:一个刚毕业的新人,敢说这个节目比另一个节目强吗?这小姑娘胆子蛮大的。

  

  龙洋

  几天后,龙洋上交了一个“说新闻”的策划方案。这个方案像一个剧本,有音乐,有情景设计,领导一看这是什么呀?但为了不打击龙洋的积极性,让她试录一期。

  03

  第一期节目录出来后不伦不类,龙洋便带领一帮“85后”记者反复修改策划,最终节目越来越成熟。

  节目出笼的几个月里,龙洋顶着巨大的压力,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有时饿得找不到东西吃,她就啃中午剩下的半块冷馒头,以补充能量。

  经过半年多的不断打磨,《8090后 龙洋脱口秀》基本成熟了。该节目以80、90后的视角看新闻、评新闻,风格不同于一般节目的播报。

  

  龙洋大秀舞技

  龙洋的古怪精灵和舞台表现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脱口秀一般都是男主持人独当一面,龙洋开创了女子脱口秀之先河,这让龙洋引起了全国各大电视台的注意。

  2013年,龙洋参加《舞动南京》明星主持秀比赛。这次活动汇聚了全省众多知名主持人,竞争十分激烈。龙洋从小学过民族舞,工作之余苦练舞蹈。

  一次训练时间太长,导致于洋左腿肌肉拉伤,她带伤坚持训练,最终获得冠军,被封为“终极舞王”。

  中央电视台在2014年就开始关注龙洋,但因为没有合适的栏目,便没有与龙洋取得联系。

  

  龙洋主持《生活早间秀》

  2015年,央视财经频道启用新演播厅,同时进行节目改版,推出了新栏目《生活早间秀》。于是央视主动与龙洋取得联系,让她过来与团队一起打造这档新栏目。

  龙洋在南京电视台消失了3个月,引起了观众的种种猜测。这年5月1日,龙洋在《生活早间秀》正式亮相。

  她扎着马尾,身着绿色裙子,主持风格活泼鬼马,让观众耳目一新。

  与此同时,龙洋还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的主持人。这档节目每天早晨7点准时开播,龙洋5点就得起床,然后踩着月光赶往单位。

  

  龙洋与同事合影

  她进演播室时,天还是黑的,往往要节目播出一半,天才开始放亮。为了保持最好的状态,龙洋每天晚上9点就得上床睡觉。这样一来,她多年形成的生物钟被彻底打乱了,9点钟她根本睡不着,越睡不着越着急,常常凌晨两三点才睡。

  那段时间龙洋内心很崩溃,早上5点起来,她得吃点东西,可这么早根本没胃口,她什么也吃不下。

  外人都以为央视主持人很风光,其实他们背后的心酸你看不见。为了保持工作状态,龙洋不敢参加朋友聚会,因为聚会晚了她回来睡不着,第二天她没法保持最佳状态。

  有一段时间,朋友对龙洋有误解,认为她进央视后牌子大了,不与大家联系了。

  04

  

  龙洋的不易,还不仅仅表现在这些方面。刚来北京的时候她水土不服,喝了水就腹泻。北京干燥的气候也让她不适应。

  那时龙洋是焦虑的,她努力让自己适应环境,让忙碌的工作冲淡内心烦恼。

  “生活早间秀,听说看不够。各位早上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每周三至周日,伴随这样一句开场白,龙洋会准时出现在《生活早间秀》栏目。

  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新闻脱口秀节目,龙洋更是屈指可数的脱口秀女主持人。在节目中她又唱又跳,随口就是一串网络热词,有时还会出现几句方言,让观众如痴如醉。

  如此一来,在央视一众女主持人中,龙洋脱颖而出。

  

  龙洋主持《中国诗词大会》

  2020年,龙洋开始主持《中国诗词大会》。为了主持好这档节目,她推掉了很多节目的邀约。

  每天主持完节目,龙洋就回到住处查资料,读诗词,还打电话向老师请教。《中国诗词大会》从第五季开始,由龙洋接替董卿主持。

  董卿的风格是稳健大气,龙洋给节目带来了新鲜活力和清新的风格,让观众有了新的视觉享受。

  2021年,龙洋幸运地主持央视春晚,迅速在全国爆红。一时间,网上到处是龙洋的消息。

  

  龙洋生活照

  龙洋虽然大红大紫,但生活中的她是个善良、淳朴的姑娘。她的父母远在湖南小城郴州生活,龙洋平时工作忙,很难抽时间回家陪伴父母。

  2021年,她抽时间带父母出去旅游一次。龙家父母都是最普通的人,觉得旅游费钱,于是他们出发时带了大包小包吃的,为的就是旅游途中少花点钱买吃的。

  旅途中,龙洋带父母去酒店吃饭,父亲净点打折的菜。龙洋一点特色菜,父母就嫌贵,故意说不想吃。

  于是龙洋就将父母点的菜退了,然后来到酒店后厨,根据父母的饮食喜好点了几个特色菜。她故意让服务员说这是酒店打折送的,父母这才开开心心地吃起来。

  

  龙洋与张韬

  这次旅游花去了一笔钱,父母很心疼。此后,龙洋再要求带父母出去旅游,他们就说身体不舒服。

  龙洋的父母朴实善良,因为女儿,他们在当地也成了名人。有的商家想拉他们过去当顾问,每月给一笔费用,父母害怕给女儿添麻烦,坚决不答应。

  他们为人低调,从不在外面高高在上。其实,他们有一些挣钱的机会,但龙家父母害怕影响女儿的声誉,不接受外面的邀约。

  05

  龙洋在接受《中国青年》杂志的采访时,说自己也有“青年危机”。

  

  龙洋

  原来龙洋在北京没有房子、车子,还是一名月光族。有时她也会焦虑,有一些别的想法。但乐观向上的她,发现这都是空想,只有脚踏实地去干,才会让人生充实。

  早在2019年,龙洋满30岁时,很多观众就特别关心她的婚姻,父母也为龙洋的个人问题操心。

  很多人以为龙洋接触面很广,其实并非如此,她的工作和生活重心都是围着台里转,很少有机会接触其他领域的人。

  加上龙洋平时要保持状态,很少参加聚会,因此她选择的面很窄。

  

  龙洋与康辉

  龙洋不喜欢小鲜肉,喜欢年长一些、成熟一些的异性。由于知名度太高,很多人觉得龙洋高不可攀,不敢主动追求他,于是龙洋一年年被剩了下来。

  2022年12月,龙洋已经33岁了,依然待字闺中。其实龙洋渴望爱情,当爱情真正来临,她有牺牲工作的决心和勇气。

  在接受采访时,龙洋说:如果某天我碰到一个人,让我为他洗手做羹汤,我会放弃主持人工作。但我又觉得,要是那个人真的爱我,就不会要求我割掉翅膀,和他一起走路,他会有能力让我飞起来。

  

  龙洋

  龙洋相信爱情,相信自己的白马王子、自己的男朋友,正驾车往她这边赶。只是因为路上的雾太大,他暂时迷路了,还没有赶到龙洋的身边。

  不久的将来,等路上的雾散了,龙洋就能够与男友,与爱情拥抱了!

相关专题:男友,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