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将通过立法 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京港台:2022-12-21 23:3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将通过立法 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会山 —

  美国国会星期二(12月20日)公布新一财年的政府拨款法案,内容包括将禁止在任何联邦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上星期,参议院无异议通过了这一禁令的立法措施。与此同时,两名共和党众议员星期一也敦促拜登政府提供更多与TikTok进行中的安全协议有关细节。

  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经协商后针对2023财年政府综合拨款法案的内容达成共识。这项价值大1.7万亿美元的综合支出法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至2023年9月30日的运作经费。

  国会参众两院预计将在本周表决通过这项拨款法案,以避免政府在12月24日面临关门危机。国会上周通过了一项临时的短期拨款法案,维持政府运作到12月23日。

  长达4115页的政府综合拨款法案内容包括了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应用程序的计划。这项被称为“联邦设备禁用TikTok法”(No TikTok on Federal Government Devices Act)的禁令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大力推动,并获得多位共和党人支持,包括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马可·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以及汤姆·科顿(Sen. Tom Cotton, R-AR)。

  “TikTok很快将被禁止使用在所有政府设备,”霍利参议员星期二早上在推特上说。

  根据内容,法案在生效后60天内,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将为行政机关从信息技术中移除任何涵盖的应用程序,即TikTok,来制定标准和指引。

  法案列出了一些例外情况。“执法部门的活动、与国家安全利益有关的活动,以及安全研究”则不包含在禁止范围。不过,法案指出,任何符合上述条件而使用TikTok的情况,所属政府机关必须“为此类用途制定并记录减缓风险的措施”。

  上个星期,参议院无异议一致通过了由霍利所提出的禁止在联邦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的禁令。法案通过后,霍利星期四在院会发言称“TikTok就是一台在收集上专门收集数据的机器”。

  “这个应用程序会在你的手机或装置上一直持续偷偷运作。它会收集你的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或其它装置的键盘输入内容,它会进入到你的电子邮件,进入到你的行事历,进入到你的笔记本和你的剪贴板。当然,它还会追踪你的定位,这其实就是一台在你手机上运作专门收集数据机器的证据。你可以把这它关掉吗?你可以阻止它做这些事吗?不,你不能。如果你想用这个应用程序你就不能,”霍利说。

  这项主要由国会共和党人力推的TikTok禁令获得了即将离开国会民主党领导层的众议院议长南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D-CA)的响应支持。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经过两党协商后,佩洛西同意将这项禁令纳入国会必须要通过的年度综合拨款法案中。

  事实上,在国会推动这项禁令前,许多联邦机构已经采取了限制行动,包括白宫、国务院、国防部、国土安全部。

  TikTok所引发的安全担忧同时也反映在州政府等地方层面。路易斯安那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州政府星期一颁布禁令,成为最新两个禁止在州政府的设备上使用TikTok的州。截止目前为止,全美已有至少19个州发布了类似的限令。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11月15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对TikTok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他指出,根据中国法律,“中国公司基本上被要求做中国政府希望他们做的事情,或者分享信息,或充当中国政府的工具。”

  广受美国年轻人欢迎的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为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抖音的海外版,在美国每个月的活跃用户数量大约一亿。

  此外,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稍早前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全美国禁用TikTok,并禁止美国公司与任何受中国、俄罗斯等国家控制的社交媒体公司进行交易。

  目前拜登政府正就解决安全和内容的问题与TikTok进行直接谈判。不过,双方的协商至今尚未有结果,问题争议点在于TikTok如何与美国政府分享其如何向用户推荐视频的算法,以及华盛顿对这款由中国公司控制的app的信任程度。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克尔·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和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克·罗杰斯(Rep. Mike Rogers, R-AL)星期二联名致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国防部长罗伊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imondo),要求拜登政府提供更多有关外国投资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简称CFIUS)与TikTok谈判的内容。外国投资委员会是参与TikTok谈判的主要政府部门。

  议员们在信里称,外国投资委员会正考虑一项协议草案,将允许中国企业字节跳动继续拥有TikTok的控制权及其演算法,这将使美国安全置于重大风险之中。议员引述《华尔街日报》最近的报道进一步指出,尽管国防部、情报界和司法部提出警告,财政部仍倾向于支持这项协议。

  “最近迹象表明,尽管国家安全机构的强烈反对,外国投资委员会仍可能会批准一项协议,允许中国保留对TikTok及其核心技术,最重要的是对其演算法的重大影响力,”议员们在信中说。

  议员最后表示,“很重要的是,在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协议)前,国会行使其宪法的监督职责,要接收和了解任何拟议中的协议条款及其安全影响。”

相关专题:美国,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