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团伙在缅甸拘留拒绝参与诈骗的缅甸青年

京港台:2022-12-22 04:1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团伙在缅甸拘留拒绝参与诈骗的缅甸青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本台缅甸语族消息,在缅甸有中国骗子团伙拘留缅甸青年,因为这些缅甸青年拒绝参与诈骗外国人。这些年轻人说,他们的工作是说服人们投资于虚假企业。

  据受害者及其家人称,一个中国团伙冒充经纪人,在缅甸东部掸邦,违背 19 名年轻缅甸农民工的意愿将他们扣押。

  这 13 名男性和 6 名女性,年龄都在 20 岁左右,在 10 月份签署了他们认为是工作的雇佣合同,与该团伙有关的人员将他们带到了由佤邦军队控制的特别行政区旺堡镇, 距中国边境约 10 公里。

  冒充经纪人的人告诉民工,他们在佤邦地区工作每月可以赚 5,000 元人民币,只要他们精通计算机并懂英语,这样他们就可以与外国人打交道。

  其中一名年轻人说,当他们发现自己的“工作”是通过 Facebook 和 Telegram 上的虚假社交媒体账户诈骗外国人时,他们拒绝工作并要求回家。

  “我们打电话告诉旺堡的中介女士,工作情况不适合我们,我们不想为这家公司工作,”这名年轻人在一段录音中说,后来被自由亚洲电台获得。

  这名农民工说,该华裔妇女说,招聘人员以每人约 17,000 元人民币(2,430 美元)的价格将他们卖给了该团伙。

  另一名年轻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工人们威胁要辞职时,骗子告诉他们说,会解决这个问题,并将他们送到佤邦行政办公室附近的一栋大楼,但将他们锁在里面。

  “当我们来到这里时,他们要求我们也在这里工作,但我们也拒绝了,”他说。

  据这些青年的亲属说,如果他们想离开,该团伙成员要求农民工每人还钱,否则将被判入狱。 “我儿子说他和他的朋友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工作或被关起来,”一位父亲说。

  他们的父母说,当局最近给两名拒绝工作的年轻人戴上手铐并带走了他们,但不清楚绑架他们的人是警察还是佤族士兵。

  一名受害者的家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些年轻人用别人的电话联系他们,因为他们自己的电话被没收了。

  “我们非常担心,现在更加担心,因为他们甚至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机,”他并补充说,所有的年轻人都被关押在一家名为 Hop Xiao Ho 的公司所拥有的同一栋没有标记的建筑物中 。

  工人们说,他们将情况报告给了隶属于佤邦政府的旺包警察局,但警察只是打电话给中国帮派成员“问他们问题”。

  家庭成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们向位于腊戍镇的军政权反人口贩运办公室和相关人员解释了情况,但表示当局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周二,自由亚洲电台无法联系到有关人士作出置评。

  自由亚洲电台也联系了中国驻仰光大使馆征求意见,但没有得到回应。

相关专题:缅甸,被带走,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