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抵美揭秘:两周内筹划,美方安保全程护送

京港台:2022-12-22 19:39|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抵美揭秘:两周内筹划,美方安保全程护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1日,俄乌冲突爆发300天之际,身着标志性绿色圆领衫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高度戒备”下抵达美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会面,并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

  据报道,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离开乌克兰境内出访,无疑备受全球瞩目。在泽连斯基此次历史性访问后,预计美国国会将投票批准大约450亿美元的额外对乌援助。有报道称,泽连斯基此行的目的很明确。然而,他究竟是如何抵达美国的却是个谜。

  两周内秘密筹划完成

  由泽连斯基亲自拍板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泽连斯基曾多次到访乌克兰的前线阵地,包括刚访问的巴赫穆特战场,但出于安全考虑,他出国的行程却被大幅缩减,几乎都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现在各个场合。

  事实上,自从今年2月以来,泽连斯基就没有离开过乌克兰。对于大多数乌克兰人,进出该国的唯一路线仅限于地面,即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边境的检查站,且危险重重。

  据报道,泽连斯基通常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并对自己的确切位置严格保密。也正因如此,泽连斯基21日突然宣布自己已启程访美,令不少人感到意外。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泽连斯基周三当天究竟是从哪里启程的,不过乌总统新闻秘书谢尔盖·尼基福罗夫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从巴赫穆特的乌克兰守军阵地出发,乌克兰总统正式启程访问美国。”也有报道称,泽连斯基在启程前往波兰前,还回了趟基辅。

  据报道,由于担心泽连斯基的安全,这次不到12个小时的出访主要是在过去两周内秘密筹划完成的。此前,美乌两国领导人在12月11日的电话中讨论了泽连斯基到访华盛顿一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白宫在通话的三天后向泽连斯基发出了正式邀请,泽连斯基于上周五(12月16日)接受了邀请,并于周日(12月18日)确认了此次访问。

  这位知情官员称,美国政府与泽连斯基就其离开乌克兰、短暂访问美国并返回的“安全参数”进行了密切磋商。最终,泽连斯基自己做出了可以出行的决定,他的结论是,这些“安全参数”得到了满足。

  坐火车到波兰乘机

  美方安保全程护送

  值得注意的是,21日当天,乌克兰国有铁路系统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卡梅申还在推特上发帖称:“有点紧张。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这是我们的总统第一次不坐火车出行。实际上他也坐了火车,但不仅仅坐了火车。(我甚至)忘记了那个会飞的交通工具叫什么。很紧张。”

  根据媒体报道,泽连斯基周二晚秘密乘火车前往波兰。周三早上,他抵达了与乌克兰接壤的波兰南部城市普热梅希尔。根据波兰媒体拍摄到的画面,泽连斯基出现在了普热梅希尔火车站,陪同他的还有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吉特·布林克。

  据媒体报道,泽连斯基在身穿军装的人士陪同下走下火车站台,然后坐进了一辆白色SUV中。随后,他从附近的热绍-耶松卡机场登上了一架美国派出的军用飞机前往华盛顿,这架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中午降落在距离华盛顿12英里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据报道,泽连斯基全程都是由美国提供的安保人员护送。

  在飞机落地后,泽连斯基由车队护送前往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的总统招待所布莱尔大厦,在梳洗一番后,他再次乘车出发前往附近的白宫,受到了美国总统拜登及其夫人的欢迎。

  未穿西装

  再遭美国保守派攻击

  因为始终穿着他那件标志性的绿色圆领衫,泽连斯基的着装问题再次受到美国保守派人士的抨击,他还被指责在和拜登会晤时也没有穿西装。

  报道指出,外国国家元首在访问白宫时通常会穿着更正式的服装,但泽连斯基在这次访问中仍然身穿其标志性绿色衣服而非西装——一如他从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在几乎所有公开露面的场合中所做的那样。

  与此同时,在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之际,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一项1.7万亿美元的综合支出法案,其中包括向乌克兰额外提供4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举也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的反对。

  美国保守派人士、电视主持人本尼·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这个忘恩负义的人连穿西装去白宫的体面都没有——对资助他生存的国家没有尊重可言。”

相关专题:美国,揭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