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侦查到"中国的行动" 菲下令军方加强南中国海防御

京港台:2022-12-22 21:5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侦查到"中国的行动" 菲下令军方加强南中国海防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菲律宾国防部星期四(2022年12月22日)称,侦查到在南中国海菲律宾控制的一个战略性岛屿附近“中国方面的活动”,并下令军方加强在那里的防御。

  国防部没有具体说明具体观察到中方的哪些活动。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中国正在斯普拉特群岛四个无人居住的岛礁上修建设施。北京称斯普拉特群岛是中国拥有主权的南沙群岛,但否认有关修建设施的报道。

  菲律宾国防部表示,对菲律宾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岛礁的任何侵蚀或填海造岛活动都是对菲律宾领土帕加萨岛(Pagasa Island,也称Thitu Island,中国称中业岛)的威胁,“我们强烈敦促中国遵守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通行秩序,避免采取激化紧张局势的行动。”

  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重申中国将严格遵守主权声索国达成的共识,包括不开发无人居住的岛礁。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支持马尼拉继续敦促北京在南中国海尊重国际海洋法、遵守国际仲裁庭2016年作出的有关裁决,称美国与盟友菲律宾站在一起,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及依法在南中国海进行航行自由活动。

  一天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指责美国在菲律宾和北京之间挑拨离间,谴责华盛顿的“毫无根据的指责”,称这些指责是试图在南中国海挑起事端。

  2016年海牙国际仲裁法庭曾应菲律宾提出的申诉作出一项历史性的裁决,认定中国基于历史权利声称对南中国拥有主权的九段线为非法,同时判定菲律宾有权在其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开发能源资源。

  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上个月访问菲律宾时曾登上与斯普拉特群岛相望的巴拉望岛,并重申美国对菲律宾的安全承诺以及对2016年国际仲裁的支持。

  根据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如果菲律宾武装部队、船只和飞机在南中国海有争议地区受到攻击,美国将保卫菲律宾。

  (此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南海,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