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访白宫后在国会演说:"乌克兰没有倒下"

京港台:2022-12-22 22:0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访白宫后在国会演说:"乌克兰没有倒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美国时间星期三(12月21日)晚间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了动情的演说,以此结束了他的华盛顿之行。他对美国议员们说,乌克兰的斗争“将界定我们的子子孙孙将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里。”

  “虽然有各种困难和悲观绝望的预设,”他在演说的开始说说,“乌克兰没有倒下。乌克兰还在顽强地活着。”

  他感谢美国给予的军事设备和财务支持。但是他说,乌克兰还需要更多的援助。

  “你们的钱不是慈善,”他对议员们说。“这是对全球安全与民主的投资,而我们以最为负责的方式来处理。”

  他说:“在争取世界人心的战斗中,我们打败了俄罗斯。”

  在国会大厦,议员们起立向泽连斯基报以热烈掌声。他在英语演说中宣布,乌克兰“永远不会投降”。

  他还警告说,这场冲突不仅事关乌克兰的命运,也在考验着全世界的民主。

  他说:“这场战斗不能被忽视,不能希望大洋或着别的东西将会提供保护。”

  

  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副总统哈里斯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注视下举着一面赠送给他的美国国旗。他向国会赠送了一面来自前线的乌克兰旗帜。(2022年12月21日)

  前来美国之前,泽连斯基星期二访问了乌东前线城市巴赫穆特。乌军在当地与俄军展开了数月的激战。在星期三的演说结束时,泽连斯基把由守卫巴赫穆特的乌军官兵签名的一面战旗送给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则把当天飘扬在美国国会大厦的一面美国国旗送给了他。

  白宫会晤

  星期三早些时候,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欢迎了泽连斯基。这是俄罗斯今年2月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泽连斯基已知的首次出国访问。

  他说,美国人民和乌克兰人民“自豪地站在一起”。

  拜登说:“民主党人、共和党人以及我们在欧洲、日本以及其它地方的盟友,保证你们拥有所需的经济、人道和安全援助。”他还指出,自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起“对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存在的权利的野蛮攻击”以来,300天已经过去了。

  泽连斯基用英语向拜登表达了“我和所有乌克兰人民发自内心的”对美国跨党派支持的感激。

  他说:“我们的普通民众感谢你们美国的普通民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把一枚勋章送给美国总统拜登。(2022年12月21日)

  泽连斯基还把一枚属于在前线操作“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一名上尉的“十字军功章”送给了拜登,这位军官委托他把自己的勋章送给“非常勇敢的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这枚勋章,称自己“愧不敢当,但十分感激”。

  联合记者会

  两位领导人随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拜登再次向泽连斯基保证,美国将提供支持。

  拜登说:“我们将给予乌克兰能够自卫、能够成功、能够在战场上成功所需要的。”他补充说:“只要乌克兰还在,我们就与乌克兰在一起。”

  拜登被问到为什么不把乌克兰要求的所有武器能力都提供给他们。他说,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能够保卫自己并在战场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武器设备。

  他说:“那种我们应向乌克兰提供与已经在当地使用的根本不同的物资的想法将会带来分裂北约、分裂欧盟和全世界的可能性。”

  拜登说,他投入了“几百个小时”与欧洲盟友交谈,敦促他们继续支持乌克兰。

  他说:“他们完全理解,但是他们不想与俄罗斯交战。他们不想有第三次世界大战。”

  泽连斯基被问到有没有结束战争的方式、“公正的和平”。

  “对作为总统的我来说,”泽连斯基说,“公正的和平是在我们国家的主权、自由与领土完整方面毫不妥协。赔偿俄罗斯侵略所造成的所有损失。”

  就在泽连斯基到访之际,美国议员们正在就向乌克兰追加提供的4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进行辩论,这将使美国的战时援助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

  爱国者防空导弹

  就在泽连斯基抵达美国时,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追加1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其中包括一个导弹连所使用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弹药、用于 “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额外弹药、导弹、大炮和其他弹药。 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拜登授权的第28次动用这种提取权。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声明中说:“这次提取的10亿美元将向乌克兰提供扩大化的防空和精确打击能力,以及更多的乌克兰正有效用于战场自卫的弹药和关键设备。”

  他说,美国还在宣布对乌克兰追加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这将使本届行政当局上任以来的美国对乌安全援助达到前所未有的219亿美元。

  泽伦斯基一再敦促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防空系统,以帮助乌克兰应对俄军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这些袭击打击了乌克兰全国各地的城市并重创了基础设施。

  一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军队将在第三国接受如何使用“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培训,并补充说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前驻欧美国陆军司令司令、退役将军本·霍奇斯在接受美国之音乌克兰语组采访时说:“乌克兰士兵是我见过学习新技术最快的。我猜想他们会在德国或波兰的某个地方这样接受训练。”

  霍奇斯说,旨在防御某一有限区域的“爱国者”导弹对于“击落巡航导弹和先进的飞机”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但“不是杀手锏”。

  没有和谈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星期三对记者们说,向乌克兰送交新武器将会加深冲突。他还说,俄罗斯看不到与乌克兰和谈的机会。

  白宫也就和平前景传达了悲观的讯息。那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说,莫斯科没有显示展开谈判的意图,拜登不会推动乌克兰谈判结束这场由俄罗斯发起的战争。

  这位官员说,拜登“不会向泽连斯基施压或推动他走到谈判桌,他将与国会和我们的盟友共事,让乌克兰在战场上处在最好的地位,这样,当时机合适时,他们会在谈判桌上处在尽可能好的地位。”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与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乌克兰,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