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全力封杀中国发展芯片 锁定明日新星

京港台:2022-12-22 22:31| 来源:钜亨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全力封杀中国发展芯片 锁定明日新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政府上周将 36 家中国企业列入新一波黑名单,并锁定具发展潜力的芯片业者,显示华府正全力填补中国取得高阶芯片、人才、设备的漏洞 。

  伦敦金融时报(FT)报道,在中国南部科技重镇深圳,芯片制造新创公司鹏芯微的员工人心惶惶,原因是上周美国政府将鹏芯微列入贸易黑名单。

  一名鹏芯微员工说:“多数团队主管和高阶主管都在开紧急会议,其他员工则不准讨论这个敏感问题。”该员工并表示,老板办公室的门上周五(16 日)仍紧闭,当天是华府宣布黑名单第二天。

  鹏芯微的后台很硬,不仅有深圳政府出资,并由前华为(专题)高阶主管领军。该公司两名员工透露,鹏芯微已向多家美国公司采购设备,原定明年到货,如今鹏芯微可能收不到货了。

  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芯片业专家 Douglas Fuller 说:“这就是一场打地鼠比赛,每当华府提出制裁,(中国)就会有新计划冒出来,然后美国会想办法挡下这些计划。”

  美国于 2019 年 5 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开始透过出口管制遏止中国科技崛起。此后,华府又列入更多中国科技企业,包括芯片、无人机、智慧手机制造商,以及涉嫌向人民解放军供应产品的机构。

  鹏芯微等部分被列为黑名单的公司,也才开始发展半导体事业,因此比华为等具规模的中企更禁不起打击。

  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驻台湾(专题)分析师王哲宏(Brady Wang)表示,美国政府充分掌握中国供应链,知道该优先对付谁,也清楚谁有发展潜力。

  合肥兆芯电子也被列入黑名单,这是另一个意外。这家公司由威盛电子前员工创立。一名合肥兆芯工程师说:“没有人料到我们也被锁定。”

  一位西方贸易官员透露,美国可能发现合肥兆芯正在研发可用于超级电脑或支持中国发展先进记忆芯片的微处理器,这些都是美国 10 月明令管制的领域。

相关专题:美国,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