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中国制裁 余茂春这样回应

京港台:2022-12-23 23:1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遭中国制裁 余茂春这样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今天宣布,制裁美国国务院前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作为美国日前对两名中国官员“非法制裁”的反制。余茂春在推特回应称制裁是“中国人民的敌人所授予的荣誉勳章”。

  和余茂春一同被制裁的还有曾负责中国人权议题的前国务院职员史坦(Todd Stein)。

  中国外交部今天发布“关于对余茂春、陶德.斯坦恩采取反制裁措施的决定”,自即日起祭出3项制裁措施,分别是冻结两人在中国境内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各类财产;禁止中国境内的组织、个人与两人进行有关交易活动;对两人及直系亲属不予签发签证、不准入境。

  这份公告并称,这次的制裁措施是针对美国于本月9日,以“西藏人权”问题为由,对两名中方官员进行“非法制裁”后,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相关规定进行的反制裁措施。

  余茂春稍早在个人的社交媒体用中文与英文回应。

  他形容被制裁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北京政府授予的荣誉徽章”,愿中国人民早日获得自由,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美国国务院于9日宣布制裁前中共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公安厅长张洪波。

  美国国务院表示,吴英杰在职期间指示官员在西藏自治区从事“社会稳定”政策,导致虐待、任意逮捕、拘禁等严重人权侵犯;张洪波则负责在西藏推动中共目标与政策,他在职期间自治区公安厅进行严重人权侵犯行动,包括任意拘禁及身体虐待。

  余茂春向来主张美国强硬对抗中国,因此一直被中国视为眼中钉,在这次被制裁之前也曾传出遭开除族籍、被母校除名。

  星岛日报报道,2020年时,中国网络上流传一段影片,一群老人在一间挂著“愤怒声讨汉奸余茂春,开除余茂春族籍,驱逐出族谱”布条的会议室讨论,称“余氏宗族邀请新闻媒体,愤怒声讨汉奸余茂春。”

  同年7月,中国网络流传的另一则影片显示,余茂春的母校重庆永川中学,将刻有名字的石碑从校园的牆上凿除。据报道,这是当年校方庆祝余茂春成为文科高考(中国联考)状元的纪念。

  余茂春1962年出生于安徽,在重庆长大。自南开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后负笈美国,于柏克莱加州(专题)大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到了美国海军学院任教,担任东亚和军事史教授。 

 

相关专题:余茂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