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专家太无耻了!少点建议,做个人吧

京港台:2022-12-23 23:21| 来源:在下刘三刀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专家太无耻了!少点建议,做个人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重庆大学教授,法学院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法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翟翌,突然火了,因为他的一片雄文,很多人都在骂他。

  翟教授前几天发表了一篇名为《以养老金为抓手,推动中国老人接种疫苗》的文章,他在文章中呼吁:

  以绑定养老金调整与打疫苗的方法来倒逼老人打疫苗,从而缓解养老金发放的压力,通过经济手段和权力手段迫使老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此文一出,全网哗然,仅看标题,就能看出写出这种狗屁文章的教授,有多无知和无耻。

  然后翟翌迅速被群众的骂声淹没,追问“翟翌的祖坟在哪”的声音,不绝于耳。03

  在群众的一片骂声中,12月18日,翟教授发了一个“辟谣声明”,甩锅给刊发文章的媒体。

  

  大意是,联合早报修改了他的文章标题,他只是“好心建议”,并不是真的想剥夺老年人的养老金,公众误解了他的本意

  从“专家谏言”到“辟谣声明”,翟砖家的变脸,不可谓不快。然而不仅群众不买账,连主流媒体也下场批评。

  第一财经发文《用养老金调整倒逼打疫苗是违法之举》,直接把翟砖家钉在了违法的耻辱柱上。

  

  老人是我们的弱势群体,连弱势群体的钱都不放过,除了丧心病狂,我想不到别的词来形容翟砖家了。

  再看看翟教授的头衔,怕是一张A4纸都要放不下了。

  可读那么多书,是为了戴上华丽的面具作恶的吗?

  柏拉图说,“不知道自己的无耻,乃是双倍的无耻。”

  这话送给翟教授,分毫不差。

  我们对翟教授的痛骂,并非他忧国忧民的“好意”,而是他以妄图以群众的“软肋”为抓手。

  老人和孩子,是我们最大的软肋。

  

  正是有这些软肋,才冒出“有100种方法刑事你”的镇委书记,“他的软肋是儿子”的社区书记,以及“老年人的软肋是退休金”的翟教授。

  翟教授的文章思路,和那些书记如出一辙,就是“利用普通人弱点”,搞胁迫式治理。

  当“软肋”成为一门显学,某些治理手段便会只关注工具性,忽略法律和道德底线,进而沦为纯粹的权术运作。

  通俗讲,就是精于治人,而非治事。你不配合,我总能找到一种方法治你。

  这件事更恶心的地方在于,一位法学教授,高级知识分子,不是用自己的学识为民谋利,而是妄图和权力结盟。

  他既丢失了法律的温度,也丧失了知识分子的良知。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宁愿向泼辣的妓女立正,也不要向死样活力的文人打绷。”

  希望这样的专家,少点建议,做个人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