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大骂"恶人中奇葩" 余茂春称"再获荣誉勋章"

京港台:2022-12-24 05:3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大骂"恶人中奇葩" 余茂春称"再获荣誉勋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今天(23日)发布“关于对余茂春、陶德.斯坦恩采取反制裁措施的决定”,祭出3项制裁措施,冻结两人在中国境内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各类财产;禁止中国境内的组织、个人与两人进行有关交易活动;对两人及直系亲属不予签发签证、不准入境。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个人微博大骂余茂春,称“对自己出生、成长的故国如此恶毒,也算恶人中的奇葩”,说“欢迎制裁他,不管能起多大作用”。

  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告称,这次的制裁措施是针对美国于本月9日,以“西藏人权”问题为由,对两名中方官员进行“非法制裁”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相关规定进行的反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制裁前中共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公安厅长张洪波,指两人在西藏任职期间严重侵犯人权,包括任意拘禁及身体虐待。中国外交部则在半个月后宣布制裁美国国务院前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和曾负责中国人权议题的前国务院职员史坦(Todd Stein)。

  胡锡进在微博上大赞“好!”称这是“中国外交部制裁原中国人加入外籍后成为敌对者的罕见例子”,指“余茂春原籍安徽,毕业于南开大学,1985年赴美留学,后成为蓬佩奥主持美国务院期间主要中国政策顾问之一,对美国打压中国出尽了坏主意,这两年继续作恶”。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余茂春是蒙古族人,出生于安徽,成长于重庆,经历过文革,198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维基百科》纪载,余茂春通过收听美国之音,受到美国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演讲的启发,产生前往美国的意图;1985年进入宾州斯沃斯莫尔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89年中国六四事件后,积极参与民主活动,并帮助逃离中国的学生在美国洛杉矶定居。1990年6月7日,参加中国自由民主党北美组党筹备会,举办中国论坛,帮助包括吴弘达和方励之在内的持不同政见者发声。1994年,获得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历史学博士学位,之后进入美国海军学院任教,并担任东亚和军事史教授,不少学生后来进入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工作。2017年起川普开始执政后,余茂春进入川普政府,担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对川普的对华政策产生重要影响。蓬佩奥今年3月访台时,余茂春也同行,还一起晋见了总统蔡英文。

  余茂春认为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是一种“原则性的现实主义”(principled realism),包含“抛弃打中国牌”、“抛弃以接触为中心”、“认清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三大理念,认为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是“基于对中共政权本质的认识而作出的,基本上是不可逆转的”,前提和理念是“对中共不表信任,而且双方要对等,行事以结果为导向,还要坦诚透明”,强调外交政策须以结果为中心,避免冗长而毫无意义的战略对话,着重具体地解决问题。

  事实上,中国“操作”制裁余茂春已非首次,网络流传2020年时即有“开除余茂春族籍,驱逐出族谱”的影片,更传出余所念的重庆永川中学将“余茂春”从当年庆贺高考状元的纪念石碑上凿除,可见中国对余可说是“恨之入骨”。

  余茂春在获悉遭中国外交部制裁后,在个人的推特社群平台用中文与英文回应,英文的部分称“中国人民的敌人北京政府再次授予荣誉徽章”,简体中文则写道“愿中国人民早日获得自由,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呼吁“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相关专题:余茂春,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