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前助理作证遭施压 带话人建议“保护老板”

京港台:2022-12-24 07:1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前助理作证遭施压 带话人建议“保护老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21日晚公布的文件显示,白宫前助理哈钦森(Cassidy Hutchinson)除了在听证会上揭发震撼内幕之余,闭门作供时留下的供词也影响深远,她表示自己曾遭前总统特朗普阵营施压,要求她拒绝配合调查,同时尽量隐瞒对特朗普不利的内容。如果这段供词属实,不排除有人干扰证人,日后也许会面对法律后果。

  综合美联社及CNN报道,去年1月6日国会骚乱发生时,哈钦森身为时任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的助手,因此接触大量信息,而她6月出席听证会期间,已在供词中细述事发当天的白宫内情,当时便有评论形容她的证词如同震撼弹。

  根据委员会最新公开的报告摘要,哈钦森闭门作供时表示,特朗普阵营对她可能向议员作供极为关注,曾经收集她财务、工作、未来仕途发展等各方面信息,然后在5月份–也就是听证会前1个月,派2名律师与她接触,主动建议为她安排新工作并预付工资,同时调派她往西岸任职。根据纪录,曾与哈钦森见面的包括梅多斯好友兼助手威廉姆森(Ben Williamson),对方在第2次听证会前夕传话,表示梅多斯“知道你很忠诚,亦知道你明天会做正确的事,你会保护他和老板”。外界相信,威廉姆森所说的“老板”就是特朗普。

  哈钦森与其他卷入调查的白宫助理一样,去年收到委员会传票后匆忙寻找律师,当时特朗普阵营已经试图帮忙,但哈钦森认为此举欠妥。到了今年2月,白宫前顾问帕桑蒂诺(Stefan Passantino)再联系哈钦森,毛遂自荐担任她的律师,又表示不会收费,后来哈钦森得知特朗普某些盟友已承诺承担开支。

  随后帕桑蒂诺建议哈钦森,在听证会上的回答尽量“回应简短、简单不超过7个字”,“委员会认为你知道的越少越好”。期间哈钦森曾说起特朗普要求坐车前往国会,并在车中向特勤局人员大发雷霆的事,帕桑蒂诺马上阻止,一连声说“不,不,不……我们不要谈论那点”。

  此外,帕桑蒂诺一再要求哈钦森淡化自己在白宫的角色,可在听证会上宣称不记得某些细节,又提醒她若继续效忠特朗普,可以获得“关照”。到了6月,帕桑蒂诺再次建议哈钦森不要与委员会接触,又称她被控“藐视(国会)的风险很小,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才是更佳选择”。哈钦森表示当时便下定决心,另行寻觅代表律师。

  哈钦森在证词中表示,帕桑蒂诺从来没有要求她说谎,但建议她谎称“我不记得”事发经过,而且这点无法证明真伪。对此评论解释,仅仅这部分已经违背律师操守,可以构成妨碍司法公正。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