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宫与媒体交流 信息量很大!

京港台:2022-12-24 15:23|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宫与媒体交流 信息量很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普京说,美对乌交付“爱国者”将是徒劳的,只会拖延冲突,不会改变结果。

  

  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乌克兰危机等问题。由于普京今年不会召开年度例行记者会,因此本次交流被视作观察俄方立场的重要窗口。

  普京表示,俄罗斯的目标不是加剧乌克兰危机,而是结束这场危机,并且“越快越好”。他指责美国长期以来插手苏联和后苏联空间事务,认为乌总统泽连斯基访美期间达成的协议不会阻止俄方实现军事目标,俄将“击碎”爱国者系统。

  普京还透露,预计于明年初发表国情咨文,并将于下周初签署一项对石油限价采取反制措施的法令。

  将“击碎”爱国者系统

  当天,在结束俄联邦国务委员会会议后,系着紫色领带的普京出现在克里姆林宫大厅的发言席上,回答了媒体代表抛来的10多个问题,时长约50分钟。内容主要集中于乌克兰危机以及俄罗斯的经济态势。

  普京认为,俄罗斯以非常自信的姿态度过了这一年,“并不担心目前的情况会阻碍我们实现未来计划,包括2023年的计划”。他强调,任何与特别军事行动有关的事,都是绝对必要的。

  联系到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美,美国将向乌方提供包括“爱国者”系统在内的一揽子军事援助,有记者问普京,能否谈谈美国对乌克兰局势的全面介入,以及这一决定的后果。

  普京说,应该从更广泛、更深入的视角看待这一问题:美国长期以来一直介入这一进程,插手苏联和后苏联空间事务。在普京看来,“潜在对手”总是妄图破坏后苏联空间的团结,对各个国家分而治之,但“我们共同的历史文化之根比分裂的力量更加强大,这种趋势一直存在。”

  至于美对乌军援,普京称“爱国者”是个相当老的防空系统,不会有俄罗斯S-300那样的表现。

  “我们的对手认为这是一种防御性武器。好吧,我们会记住这一点。(我们)总能找到解药的。”普京说,美对乌交付“爱国者”将是徒劳的,只会拖延冲突,不会改变结果。

  “他们可以(在乌克兰)部署‘爱国者’。好吧,让他们这么做吧,我们会击碎它们……”

  致力于结束乌克兰危机

  还有记者问普京,俄对乌军事行动会持续多久。

  普京说,俄方目标不是转动乌克兰危机的轮盘,而是结束这场危机。“我们将努力结束这一切,当然,越快越好……我已经说过很多次:军事行动的加剧会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普京表示,乌克兰的军工部门库存,即便不是完全见底,也会朝这个方向发展。当然,北约和西方国家的军事资源不会耗尽,可能向乌方投入,但将受制于武器适应性、财政分配等问题。相比而言,俄罗斯在这场危机中虽然也消耗大量军事库存,但国家的军事基础“只会增加”——俄罗斯在过去几十年里发展了国防工业、军事科技,并且不会以牺牲其他行业为代价。

  普京还谈到外交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可能性。

  他说,俄方从未拒绝谈判,但乌克兰领导层不那么做。“这看上去有点不寻常,甚至奇怪。”普京说,任何一方迟早都会坐下来谈判,“那些反对我们的人,越早意识到这点越好。”

  下周签法令应对能源限价

  普京表示,将在下周一或下周二签署一项关于西方对俄罗斯石油限价的应对法令。

  “我们的地缘政治对手的目标是明确的——限制俄罗斯预算收入,但我们不会失去任何东西。”普京说,“问题在于,在全球能源领域,有人正试图在全球经济中引入新的、完全非市场经济的工具。”

  在普京看来,近年由于环境问题和可再生能源转型,石油行业已经缺乏投资,如果再采用行政手段设定价格上限,将是“通往全球能源毁灭的道路”,最终反而可能导致价格飙升,伤及那些运用限价工具的人。

  普京把西方此举视为“殖民抢劫”。他建议那些试图限价的人至少听听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弗里德曼的意见。“弗里德曼说了句妙语:如果你想要西红柿短缺,就设定西红柿价格限制,明天就会有西红柿短缺。”

  “可以在2023年自信地前进”

  在经济领域,普京表示,尽管面临制裁压力,但“俄罗斯的表现远比许多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好。”

  宏观经济指标方面,普京坦言,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预计将有所下降,约为2.5%,但没有出现外界担心的经济崩盘。

  普京说,应对通胀是今年俄罗斯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目前通胀略高于12%,但比G20的其他一些成员要好得多。明年将根据第一季度经济表现,力争将通胀降至4%—5%。

  劳动力市场方面,失业率从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4.7%降至3.8%—3.9%,处于历史低位。公共财政也比较稳定,预算赤字占GDP比重约为2%,预计到2025年降至0.8%。

  “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可以在2023年自信地前进。”普京如此总结经济态势,并表示2023年经济民生领域的首要任务包括发展基础设施、保持金融体系和预算的可持续性,提高公民实际收入等。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