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防授权法案签署成法 军队强制新冠疫苗令被叫停

京港台:2022-12-25 06:09|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国防授权法案签署成法 军队强制新冠疫苗令被叫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国会通过及由总统拜登(专题)在23日所签署的2023财年8580亿元国防授权法案,在美国及部署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军人不再被硬性规定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美联社的报道称,国防部有30天的时间制定取消此项规定的细则,与此同时,国防部表示,军方将暂停采取军人因拒绝接种疫苗而被开除的类似的人事行动。此外,军方依然鼓励所有军人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

  白宫官员透露,拜登总统原先反对国防授权法案中这项获得共和党人支持的条款,认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有关取消疫苗令不符合军队最好利益的说法,不过,为了让国防授权法案赢得国会的通过,拜登总统最终接受了共和党人的要求。

  这个引发美国社会撕裂的具有争议性的政治问题,已造成逾8400名军人因拒绝接种疫苗而被军方开除,此外,还有成千上万名军人以宗教和医疗的理由获得豁免接种疫苗,那些因拒绝接种疫苗而被开除的军人,似乎不大可能重返部队。

  这项新法律的生效结束了那些豁免规定,不过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包括执行特别任务的军人,或者派驻在仍规定要接种疫苗的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军人,是否依旧继续受到疫苗令的限制。

  防长奥斯汀去年在疫情高峰期及辉瑞疫苗获准上市之后颁发疫苗令,他在维持疫苗令问题上的态度极为强硬,坚称疫苗令可以保护军人的健康。他和国防部的一些官员同时指出,其实几十年来,美军都有接种疫苗的命令,尤其是部署在国外的部队,军人要按规定接种多达17种疫苗。新法律的施行并不影响到其他疫苗令。国会同意美军取消新冠疫苗令,反对人士不情愿地表示,也许新冠疫苗令已成功地让大部分军人接种了疫苗。接种了疫苗的海军、空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军人大约占到99%,陆军的比例为98%,海岸警卫队和预备役军人的比例也超过了90%。

  拜登总统23日在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后表示,法案中的某些条款“引发关注”,但是,该项法案整体上“向军人及其家庭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福利并增加了获得司法公正的机会”。

  国会通过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资金比拜登总统此前所要求的资金多了大约450亿元,其中包括给军人及国防部文职人员加薪4.6%。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