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撕掉"伪善"面具后的"草帽姐",走到今天这步怪谁?

京港台:2022-12-25 15:05| 来源:爱好读书会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撕掉"伪善"面具后的"草帽姐",走到今天这步怪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字经》中的开头就是“人之初,性本善”,作为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往往被人尊敬。

  人们常说,与善者交,其明如光。

  两个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字,却时时刻刻都在生活中发生着,而有时,也有人披着善良的“伪装”,做着一些背道而驰的事。

  就像曾经在《星光大道》走红的“草帽姐”,从节目上打“感情牌”到假意为乡村盖学校,不仅自己没出力,据说还私吞捐款。

  

  以草根身份成名后,“草帽姐”终究还是脱下了那身代表农民的衣服,从而走上了炫富和自毁前程之路。

  或许“草帽姐”也没有想到,有一天她那副“伪善”的面具会被人撕得粉粹。

  而当初扬言“我一开口就是几万”的草帽姐,也早就注定了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的结局。

  

  01、

  当初《星光大道》的宗旨就是,只要有实力,谁都能参加。

  哪怕你是农村种地的,哪怕你是工厂打工的,只要实力够硬,你就有可能翻身农奴把歌唱。

  这本身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舞台,它能够让那些怀揣音乐梦的人,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

  然而,当有人利用了这样的宗旨,不论是这个节目还是这个人,就显得不那么单纯了。

  就像我们熟知的大衣哥、阿宝或是草帽姐,他们都有自己代表性的一套装束,大衣哥的军大衣,草帽姐的草帽等等。

  

  用类似的装束,以彰显自己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再说几句感人的话,一下子让观众对他们产生好感,认为他们很朴素很老实也很善良。

  其实这样做本身没什么问题,但如果以这样的方式去欺骗观众,那就大错特错了。

  就像曾经的阿宝,以一身陕北农民装束加上自身唱功得以走红,可最终被人扒出并非农民而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那么同样是以一顶草帽和唱功走红的“草帽姐”,又是如何自毁前程的呢?

  

  草帽姐原名徐桂花,80后的她出生在山东临沂兰陵县的一个小村子里。

  每年夏天,为了防晒,徐桂花的妈妈都会带上一顶草帽在地里劳作。

  那时候,妈妈总是叫着徐桂花一起下地干活。

  

  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妈妈也不打算将来让她有什么大成就,能够嫁个好人家就谢天谢地了。

  虽然学习成绩不咋地,但徐桂花从小就有个特点,那就嗓门大。

  每当她叫妈妈回家吃饭的时候,她的嗓门不仅大还很尖锐,估计隔壁村都能听见了。

  回家后还被一顿训斥,吼这么大声干嘛,不知道的还以为拿个喇叭呢。

  

  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她能接触的人都是农村人,所以没人会在意她的大嗓门是块唱歌的好料。

  反而有时候还吵的邻居们不满意。

  她说:

  “我小时候不会唱歌,邻居们经常说我鬼哭狼嚎,像个疯婆子”

  徐桂花从小性格开朗,面对邻里之间说的话她都不在意,过后又自娱自乐的哼了起来。

  

  不过这时候是因为徐桂花还没出名,等她出名之后,邻居们一个个翻脸比翻书还快。

  有一次,徐桂花去参加朋友的婚礼。

  婚礼比较隆重,请了不少人上台唱歌跳舞的,徐桂花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没想到还“捡”了个男朋友回家。

  当时因为节目表演完了,但大家还没有看尽兴,于是便有人自告奋勇上台表演。

  

  那个人接近一米八的身高,一身腱子肉,只见他一个健步就跳了上去,没想到拿上话筒唱歌的那一刻,那种浑厚又带着磁性的声音一下子就征服了现场的小姑娘。

  徐桂花一听,这人指定是学过音乐的,不如找他好好交流一下。

  唱完后徐桂花便主动上前问他,你是不是学过音乐的,能不能教教我。

  

  男子当时说,当然学过,我以前是音乐学校毕业的。

  徐桂花一脸惊讶,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到这么有才的人。

  但后来才发现,原来男子名叫李超,根本不是音乐学校毕业的,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为了让徐桂花崇拜他。

  不过后来两人还是走到了一起,认识不到六个月就结了婚。

  

  那段时间里,李桂花的唱功基本都是李超在教她,虽说不是什么专业知识,但至少现在的徐桂花不像以前那样乱跑调了。

  不久后徐桂花便生下了两个孩子。

  那时候徐桂花带着两个孩子,还要下地干活,丈夫则在外跑摩托车挣钱,生活过得紧巴巴的。

  直到2012年,徐桂花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02、

  一天,徐桂花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说:

  “山东电视台来我们这儿做海选节目了,听说拿奖了还有奖金呢,你不打算去试一试吗”

  当时徐桂花戴着的那顶帽子都还没来得及取下来,直到她上台之后,在专业人士的鉴赏下,徐桂花这才得以被认可,并一举拿到比赛亚军。

  

  因为大家都不认识她,看她一直带着个草帽,所以便称呼她为“草帽姐”。

  从那之后,“草帽姐”在当地的十里八乡都有了不小的名气,当初说她“鬼哭狼嚎”的邻居,现在也开始夸她唱歌好听了。

  有了自信的徐桂花不打算就此止步,她渴望更大的舞台。

  恰好此时在一个贵人的帮助下,她也登上了那个能让农民也走红的舞台《星光大道》。

  

  这个贵人是山东的一个画家,当时他就给毕福剑说:

  “我们山东不仅有大衣哥,还有个草帽姐,你不妨看看她以前的表演?”

  于是毕福剑看了之前徐桂花参加《让梦想飞》的视频,看完后不禁一阵感叹,这姑娘可以啊,嗓门真高,就是缺个大舞台。

  于是毕福剑给《星光大道》的导演打电话让他联系徐桂花。

  

  徐桂花接到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骗子,后来她说:

  “当时我以为是骗子,我一个农民怎么可能让我去参加”

  没想到后来发现是真的,徐桂花这才去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一身红衣一顶草帽,妥妥的农民装束,然后草帽姐在台上还说:

  “我来参加节目,是为了给村里盖学校的”

  

  一席话感动了不少观众,在观众的支持下,徐桂花从周冠军到月冠军,最后拿到了2013年年度第五名的好成绩。

  虽说不是冠军,但她的人气和名气却比冠军还大。

  而以“草帽姐”这个名号走红的她,之后便自称草帽姐,但是走红后的她却逐渐飘了起来。

  

  当时,因为草帽姐的名气大了,于是就有网友扒出她丈夫以前也参加过节目被淘汰了,因为不服气,还公开质疑节目组太黑。

  其实事情到这儿也没什么,可草帽姐却在一旁附和丈夫,而且在参加一档节目的时候,竟然说:

  “这节目比《星光大道》还黑”

  

  一句话让她陷入舆论之中。

  此时的她有一种“农夫与蛇”的味道,前脚刚被《星光大道》捧红,后脚就抹黑别人。

  然而这并不是最过分的。

  走红之后,草帽姐受到许多演出邀请,甚至还拍过一部电影

  《风雨杨开慧》,彼时的她可谓是风光无限,走在街上都有人找她要签名。

  

  名气越来越大的她甚至放出豪言“我一开口就是几万”。

  言下之意就是,以后演出费太低的就不要找我了。

  不得不说,一个人从农民到现在日进斗金,突如其来的财富的确能改变一个人,曾经那个被人认为淳朴的人,现在已经在“伪善”的路上,越走越远。

  而她“伪善”的开始,则是曾经承诺为村里建学校,可后被人们发现,村里的学校并不是她出钱建的,而是政府出的钱。

  

  而且据说她还把捐款私吞,后来被人发现后又退回去了。

  被人拆穿后,草帽姐最后拿出8.8万元给学校买了桌椅。

  可这时候的善良,是不是有些虚伪了呢?

  这时候,草帽姐不管是名气还是名声都在直线下降,为了挽回曾经犯下的错误,她当众道歉。

  

  身外之物丢了尚且能够找回来,但品性要是丢了,可就难以挽回了。

  想要弥补的她,听说村里有几个人考上了大学,草帽姐便决定给他们每人奖励5000元。

  这笔钱不多,但是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足以满足他们大半年的生活费了。

  草帽姐也深知,这点钱并不能挽回曾经丢掉的形象,所以后来她陆陆续续捐款,加起来也有二百多万了。

  

  然而,事到如今,草帽姐却再也回不去了,她如今所做的善事,被人当做炒作,伪善,即便她是发自内心,可在很多人心里,她早已不是曾经那个草帽姐。

  无奈之下,她只能转战直播平台,可她爱炫富的性格却始终没改。

  在直播中,她说自己住的别墅都是1000多平,家具也是红木的,一个桌子就是20多万,还说让网友放心下单,要是有问题自己赔得起。

  不得不说,此时的她有些过于“狂妄”了。

  

  网友喜欢的,并不是这个爱炫富的草帽姐,所以她的直播间人数越来越少,直到无奈关掉了直播。

  而如今的她,没有了当初草帽姐的光环,也没有了曾经的人气,终究为她的“伪善”付出了代价。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观众能将你捧得高高在上,但也能让你从山顶摔下来,所以无论身处何地,都不能忘记曾经的诺言,曾经的善良。

  走到今天这一步,只能说她太过骄傲了,没有好好把握住那些喜欢她的粉丝,打着善良的名义,却做着忘本的事,她只能怪自己的品性,只能怪自己的善良不够坚定。

  

  但是至少她开始学着改变,或许未来的她会走得更远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