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冲突什么时候结束?土耳其防长这么说

京港台:2022-12-25 19:03|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冲突什么时候结束?土耳其防长这么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星期六(12月24日)坦言,他认为俄乌战事“不会轻易结束”。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和俄罗斯与乌克兰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友好,并多次尝试安排俄乌之间进行和平谈判。土耳其也以中立者的立场,试图促成俄乌两国休战。

  然而,从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战事已经步入第10个月。阿卡尔星期六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场年终简报会上告诉记者:“看来这场战争不会轻易结束。”

  他指出,西方国家给予乌克兰的支援,以及俄罗斯表明不会放弃战斗,是他作出上述评论的原因。“尽管我们善意地呼吁停火,但这场战争在2023年很可能会持续下去的说法,应该不会错。”

  “以土耳其的立场,我们呼吁停火,至少在人道主义方面停火。然后是永久停火,再来进行和谈。”

  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此外,美国国防部还将向乌额外提供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美国众议院星期五(12月23日)批准了450亿美元的援乌方案。这是1.66万亿美元联邦政府开支法案的一部分。据了解,美国今年已向乌克兰送去了价值大约500亿美元的援助。

  

  在国会通过这部法案之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到访美国,在白宫会见了总统拜登(专题),并在美国国会进行了演讲。泽连斯基要求美国向乌克兰支援更多武器,同时誓言乌克兰“永远不会投降”。“要令俄罗斯军队完全撤离,需要更多的炮弹,”泽连斯基说。

  

  而另一边,当地时间12月21日,在俄总统普京出席的俄罗斯国防部扩大会议上,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称有必要将俄军总兵力扩充到150万人。普京在随后的讲话中支持将俄军兵力规模扩大30%以上的计划。绍伊古当天还证实,俄罗斯将于明年部署首批新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普京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必须完成,并承诺“不会对俄军经费设限,国家会给军队‘他们想要的一切’”。

  这并非俄乌冲突以来俄军首次扩军或征兵。在今年8月以前,俄军兵员为102万。8月25日,普京签署命令,扩军13.7万,总兵力增至115万余人。9月21日,俄政府发布部分动员令,征兵30万。目前,尚不清楚俄军从115万扩军至150万,是否计入部分动员中征集的30万人。

  有分析认为,认识到自己无法在乌克兰战场上速战速决之后,普京的“普一招”就是跟西方赌谁能够长久坚持下去。经过这次泽连斯基访美之后,美国以至欧洲很明显也有了至少再坚持一年的准备。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这场战争将会是西方与普京的韧性比拼,俄乌冲突旷日持久大势已定。

相关专题:俄罗斯,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