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冰壶队27岁天才王一博去世 曾获全国冠军!

京港台:2022-12-26 06:56| 来源:搜狐|罗掌柜体育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冰壶队27岁天才王一博去世 曾获全国冠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媒体报道,中国冰壶运动员王一博于12月25日凌晨因病去世,年仅27岁。这一消息让整个中国冰壶界感到震惊,所有人都为这位冰壶新星的英年早逝痛惜不已。据介绍,王一博是哈尔滨冰壶队年轻一代中非常具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运动员。曾与马炎龙、巴德鑫、臧嘉亮等名将搭档参加全国比赛,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得知王一博不幸离世的消息后,很多喜爱冰壶运动的人感叹:“中国冰壶失去了一位优秀的青年人才,国家队也失去了未来的中流砥柱!”

  

  冰壶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无论是中国冰壶男队还是中国冰壶女队,在初登国际赛场之时,与世界其他强队均存在不小差距。经过冰壶协会的努力,中国冰壶国家队不惜花重金聘请国外高水平教练和训练设备。2009年,女子冰壶队为中国冰壶创造了历史。由周妍、岳清爽、柳荫以及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在世界冰壶锦标赛决赛击败夺冠热门瑞典队,队史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

  

  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几位姑娘顶住压力,在铜牌赛中战胜瑞士队,获得首枚奥运会奖牌。相较于女队屡创辉煌,中国冰壶男队整体战绩较为一般。在哈尔滨冰壶男队中,王一博被教练组寄予厚望,他在比赛中主要担任二垒。熟悉冰壶运动的都知道,冰壶比赛中,二垒更多的是承担摆站位壶以及清理对方站位壶的任务。

  

  作为哈尔滨冰壶男队的一员,王一博曾多次在全国比赛中登场亮相,并和队友一起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全国冰壶冠军赛决赛,王一博和一垒王金波、三垒王靖元以及四垒马秀玥搭档,成功获得冠军。当时,很多人就表示,王一博基本功扎实,并且在比赛中能够始终保持冷静,击打成功率,是国家队的一位后起之秀。

  

  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年仅27岁的王一博却因病不幸离世。网友纷纷叹息道:“中国冰壶又失去一位优秀的青年运动员!中国冰壶失去了未来的中流砥柱!”“愿天堂没有病痛,一博,一路走好!”据悉,关于冰壶选手王一博究竟因何种疾病导致不幸离世的问题,相关方还未做出全面完整回应。对此,有人认为,无论哪个项目,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始终需要摆在第一位!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