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边天堂,一边地狱!广州音乐会人爆满 殡仪馆也是

京港台:2022-12-27 06:0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一边天堂,一边地狱!广州音乐会人爆满 殡仪馆也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医院患者大排长龙(左)和广州融创圣诞音乐会人潮壅挤(右)形成强烈对比。( 新头壳合成)   图:翻摄自微博曾博士/ 广州融创文旅城官方微博

  自中国放宽防疫措施后,各地感染、死亡人数持续增加,殡仪馆和火葬场已应接不暇,中国网友表示「家人的遗体已经放在家中一天一夜,却还迟迟等不到火化」,而讽刺的是中国各地也正迎接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烟火秀、圣诞音乐会和飘雪市集等活动都照常举办,与疫情惨况形成强烈对比。

  中国网民持续在推特、微博平台更新中国疫情现况,他们表示 :「近 20 天以来,北京各个殡仪馆门前排起长长队伍。殡仪馆车辆被用来存放尸体,死者家属只能将自己的车改成灵车把遗体送至殡仪馆」、「全广州省各区殡仪馆都爆满,家人的遗体已经放在家中一天一夜,都无人接走」、「亲自去殡仪馆拿号码牌,发现有 1 千多人在等」。

  除了殡仪馆外,急诊室、社区医院和各大门诊也是被病患塞爆,医疗体系濒临崩溃。但是 12 月底的圣诞活动却还在持续举行,广州融创园区上周末举办了篝火晚会、圣诞音乐会;北京环球影城也举办了圣诞老人见面会和圣诞展演。和中国各地区殡仪馆和医院的惨况相比之下,宛如是「天堂与地狱的交集」。

  

  中国疫情爆发,重庆南岸四公里殡仪馆的停车场,随处可见被黄布覆盖的遗体。   图:翻摄自方舟子推特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