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大批老人染疫死亡 推动疫苗接种难挽人间悲剧

京港台:2022-12-28 02:4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大批老人染疫死亡 推动疫苗接种难挽人间悲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政府在民众抗议示威和经济滑坡的双重压力下对“动态清零”的极端防疫封控措施松绑仅仅三个星期,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中国各大城市疫情已经泛滥成灾,首当其冲的就是疫苗接种率并不高的老年人。

  在北京行医已经三十多年的私营和睦家医院医生霍华德·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向路透社表示,他从未见过医院上下出现了如此多的病患,而且病人仍然源源不断地被送进急诊室。几乎所有的病患都是老年人,绝大多数病患在感染病毒后发现出现肺白症状。

  伯恩斯坦描述的和睦家医院的状况与中国其他地方医院的医护人员报告的状况大体类似。封控措施突然松绑后雪崩般的疫情爆发不仅让医护人员措手不及,而且让很多医院和医疗设施缺医少药应接不暇。这也是自从疫情三年前从武汉蔓延开来,中国全境遭遇的最严重的疫情爆发。

  北京的各大公立医院以及殡仪馆也都因为病患和染疫死亡病例太多而不堪重负。

  “医院从上到下都人满为患,”伯恩斯坦在上了整整一天“充满压力”的班之后对路透社说。

  “重症监护室(ICU)全满,”伯恩斯坦说。医院的急诊室、发热门诊以及其他病房也都全满。

  “很多人送到医院来,一两天内并不见好转,所以病人无法流动,而不断有病人进入急诊室,他们又不能上楼去其他科室,”伯恩斯坦说。“他们在急诊室一呆就是好几天。”

  之前一个月里,伯恩斯坦没有收治过一名新冠病人,而现在每天需要治疗好几十人。

  “坦白讲,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我们没有为此做好准备,”他说。

  北京另一家私立医院莱佛士国际医院首席医疗官索尼娅·居塔德-布罗(Sonia Jutard-Bourreau)表示,医院现在接诊的人数已达正常人数的五至六倍,而且病患的年龄在短短一个星期中跳长了40岁,达到70多岁。

  “情况都差不多,”她说。“绝大多数病患都没有接种疫苗。”

  路透社报道说,记者在多处实地了解的情况是中国许多地方的医疗资源已经紧张到了极限,很多医疗机构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西安一家医院的一位护士对路透社说,她所在科室的51名护士中有45人以及急诊室所有的医生和护士最近几周都已经染疫病倒。

  “我的同事中很多人都是阳性,”这位22岁的王姓女护士说。“几乎所有的医生都病倒了。”

  中国国家卫健委上个月曾经大张旗鼓地推动中国老年人接种疫苗,因为医学专家早就在警告说,此举才是避免中国出现医疗危机的关键措施。但是,由于很多人担心中国国产疫苗的效力以及副作用,很多人宁可冒险也不愿接种疫苗。

  美联社报道说,在某些地区,政府官员挨家挨户敲门,催促老年人接种疫苗。有些地方还会提供金钱补助来刺激老年人接种疫苗。北京的一个社区就向60岁以上的老人承诺,完成两剂疫苗和一剂加强针的人可以获取高达500元人民币(约合72美元)的奖励。

  一位名叫李连生的64岁北京市民对美联社说,他的朋友中很多人不愿接种疫苗,因为他们听说过疫苗会导致高烧、血栓和其他罕见副作用的恐怖故事。

  “当人们听说这些事情之后,他们可能就不愿接种疫苗了,”李先生说。

  李先生说他的一位55岁的朋友接种疫苗后发高烧而且出现血栓。他说他也不知道这些是否是接种疫苗的副作用,但是他的朋友再也不敢打下一针了。

  李先生接种过疫苗,但是日前还是感染了新冠。目前他还有点嗓子疼和咳嗽。“就像普通的感冒,但是有低烧。”

  中国的疫苗接种人口已经超过九成,但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由于中国对染疫死亡病例有比其他国家更为狭窄的限定,排除了很多被其他国家认定为染疫死亡的病例,因此即使在疫情全面大爆发,而且各地殡仪馆和火葬场都应接不暇的时刻,官方统计的染疫死亡人数还是寥寥无几。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的统计,中国全境12月新增染疫死亡病例只有六例,累计死亡病例总数仅为5241例。

  但是根据外国医学专家的估计,到了2023年年底,中国染疫死亡病例的总数有可能高达一两百万人。英国医学专家认为,中国目前每天染疫死亡的病例应该已经达到5000人左右。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