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死因写新冠:“不想火化吗?”“想要闹事?”

京港台:2022-12-28 05:2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死因写新冠:“不想火化吗?”“想要闹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快速放开疫情管制,同时又以各种方式压低相关死亡数据。有殡仪馆柜台贴出告示,要求办理的家属承诺死者并非死于COVID-19;还有网友说,医生威胁死亡证明上不能写“新冠肺炎”。

  

  中国疫情难熄,民众自求多福。(路透)

  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和微信上,近日都流传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殡仪馆大排长龙,或是在火葬场排队拿号等待的影片。还有影片称,在北京的医院太平间内,冰柜早已不敷使用,更多包裹好的遗体堆放在外。

  不过,中国近期疫情大爆发究竟有多少人染疫死亡,官方无法提出可信且有效的数据。

  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控诉,“现在是公开造假,而且逼著你配合造假”。他的母亲12月25日在某市立第一医院病逝,在填写死亡证明时,他提醒直接死因是典型的“新冠肺炎”,因为症状明显,结果两名医生问他:“是不是想要闹事?”

  医生说,死亡证明只要写上新冠,就要经医院核查,如果核实,还要上报市卫健委,“你是不想让你母亲火化了吗?”最后他只能同意死因不要写新冠,并认为“这应该是全国医院的统一操作”。

  这段发文的截图,已将发文者的网名和头像模糊化处理。

  据美媒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道,有网友拍摄到某地一殡仪馆服务大厅,接待柜台贴出写有:“本人承诺,逝者……非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若有隐瞒,愿负一切责任”的提醒,引发官方涉嫌隐瞒疫情死亡人数的质疑。

  中国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定义:“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中国对COVID-19(先前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6日深夜公告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的定义本来就较全球其他国家更为严苛,实际情况中,被认定染疫死亡的更少。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