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把钱花在刀口上 专家建议明年别买这5样资产

京港台:2022-12-28 22:4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把钱花在刀口上 专家建议明年别买这5样资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历混乱的2022年后,投资人正纷纷放眼2023年,MarketWatch专家指出,在通膨高涨之际,消费者已慢慢缩减支出,对投资人来说,若想省下资金,最好别买以下五样资产:

  特殊目的并购公司(SPAC)

  MarketWatch专栏作家Nathan Vardi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投资人涌向透过并购挂牌上市的SPAC。根据SPAC Insider,2021年共有613件SPAC并购案,多于2020年的248件。SPAC是让未上市公司挂牌的工具,未上市公司在和空壳公司合并上市,理论上能加快筹资速度并且减轻监管负担,但美国证管会(SEC)今年4月警告,所谓的SPAC好处其实未必真的能带来嘉惠。

  最近的研究显示,从2015年以来,买进SPAC的投资人平均会在并购的一年后亏损37%,今年来SPAC与新发行指数型基金(ETF)已下滑12%。

  Nathan Vardi认为,SPAC热潮会破灭,也能预测的到,因此最好别碰SPAC。

   加密货币

  MarketWatch专栏作家Beth Pinsker指出,明年别投资加密货币的理由有两个,但都和过去一年来多数加密货币价格暴跌无关。首先,加密货币没有长期的市场理论支撑,买加密货币比较像是在投机、而非投资,这看起来有点像在玩文字游戏,但若观察过去的财务规划,用投资来测试自己风险容忍能力,加密货币满是风险。

  Beth Pinsker说,这接著带出明年别投资加密货币的第二个理由:根本没有安全的存放之处。

  若加密货币平台破产,没有联邦担保,个人也缺乏加密货币盗窃的防范途径,一切只能靠自己。

  他认为,加密货币实在不是个停泊资金的好去处。

   迷因股(meme stocks)

  Nathan Vardi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掀起热潮的迷因股,多为商业模式陷入困顿的企业,例如游戏零售商GameStop、电影院连锁业者AMC,这个投资策略在超低利率助长的股市热潮中,还能奏效,但现在正处于利率居高不下的熊市。

  他说,现在企业基本面重回主流,投资迷因股的岁月可能已经过去。

  Meta Quest头戴装置

  MarketWatch专栏作家Jeremy Owens认为,从消费者面向来看,如果真的很喜欢虚拟实境(VR),那麽买一台今年推出的Meta Quest 2和Meta Quest Pro头戴式装置,没什麽问题,只是感觉可能会像在2007年初iPhone问世前夕,买一支黑莓(BlackBerry)的新机一样。

  各界都在盛传,苹果预料将在明年跨入扩增实境(MR)与VR市场,消费者若还买不到,至少能一睹为快。iPhone在15年前问世后,改变了人们看待智慧手机的方式。

  他说,若苹果在明年跨入MR/VR领域,可能会让买了Meta Quest的消费者觉得很呕。

  特斯拉电动车

  Jeremy Owens指出,近年来因为其他制造商都还在研发电动车,尚未生产,特斯拉一直都是买电动车的最佳选项,但明年应该会有更多类型的电动车上市,价格也预料将持续下滑,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丰田汽车以及福斯等大车厂都已跳进来,同时还有Rivian、Lucid、Fiscker等新进业者。

  在此同时,在Model 3于2017年推出后,特斯拉的升级却不多,而且还调涨价格到执行长马斯克坦承为“难堪”的水准,毕竟特斯拉标榜Model 3是平价的电动车。

  他说,在消费者多年来只能买特斯拉电动车后,明年情况可能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