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众丧失希望 古巴今年出现移民美国空前人潮

京港台:2022-12-28 23: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民众丧失希望 古巴今年出现移民美国空前人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中央社迈阿密28日综合外电报导)古巴男子龚萨雷兹(David Gonzalez)为了「存活而非生活」工作得筋疲力尽,因此决心前往美国寻找新生活。今年初他加入了大举移民行列,这成了古巴史上外移人口最多的行动。

  法新社报导,古巴已陷入199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而现年34岁的理髮师龚萨雷兹再也无法忍受那种生活上的艰困,也无法忍受他向来没有好感的共产党政权。

  他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告诉记者,在古巴「你会失去希望」。他历经数週行程并穿越了许多国家,才来到迈阿密。

  就是这种许多古巴年轻人都会产生的毫无希望感觉,驱策前所未有的大量古巴人外移到美国。美国边界当局记录,2021年12月到2022年的一年间,古巴民众非法越界入境美国的人数超出了22万7000名。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古巴问题专家杜安尼(Jorge Duany)表示,此一人数超过了古巴以往两次大规模人口外移的总和,分别是1980年「玛利尔事件」(Mariel boatlift),共有12万5000人移民美国;以及1994年一个月内有3万4000人投奔美国。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古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