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衢州:调查显示总体感染率约为30-35%

京港台:2022-12-29 09:57| 来源:衢州发布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衢州:调查显示总体感染率约为30-35%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衢州市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廖利军介绍近期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医疗救治及医疗资源保障等情况:

  近期我市新冠病毒感染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和感染速度仍在不断上升。自12月7日“国十条”发布后,截至12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检出阳性感染者21.0万例,最高为21日(25375例),与7日(66例)相比上升了384倍。

  根据研判,我市将在12月底进入感染高峰期,1月初(元旦左右)达到第一波高峰,并进入高位平台期,可能在1月底(春节后一周)达到第二波高峰。同时,在达到感染高峰后一周左右,可能出现重症高峰。

  参考市疾控中心微信问卷调查数据,我市目前总体感染率约占总人口的30—35%,地区分布主要集中在城区和大的乡镇所在地,感染人群主要集中在中青年和青少年人群,农村老年人群感染率还不高。但随着假期来临、学校放假、民工返乡,感染冲击波将会很快到达农村地区。由于农村“一老一小”数量多、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科学治疗意识不足,农村老年人和儿童感染人数或将快速增加,需提前关注。

  从病毒毒株看,对近期采集的46例新冠阳性感染者核酸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发现,全市奥密克戎的多种变异株同时流行,以BA.5.2为主,BF.7比重有所上升,值得关注。从发病症状看,通过对3479例既往感染者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十大症状中,发热、咳嗽、肌肉酸痛是三大最主要的症状,其中肌肉酸痛出现比例最高,占比为 66.67%;其次为发热,占比为65.4%,发热持续1—2天的最多,大部分感染者三天热退。起始症状主要是咽痛、发热和乏力,大部分症状持续时间为七天。持续时间最长且有一定比例的是咳嗽,其次是咽痛。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