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战争2023年终了?BBC:俄军会战败,没有例外

京港台:2022-12-30 01:3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战争2023年终了?BBC:俄军会战败,没有例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争已悄悄迈入第11个月,这桩悲惨是泪是血,剩没几天将毫不留情地续写篇章,进入崭新的一年。关于明年战事会走上谈判桌、僵持不下,抑或悲惨的走向2024年,BBC请来几位军事专家分析发展,提出了5大发展走向。

  ■俄军春季攻势将是关键

  英国艾希特大学战研所副主任克拉克(Michael Clarke)认为,那些觊觎在欧亚大草原入侵另一国家的伟大领导人,都注定要熬过冬季,像拿破崙、希特勒和史达林,当时不得不让军队前进。现在,俄国总统普丁的军队败退,眼前课题还有挺过寒冬,以等待春天到来发动新一波攻击。

  乌军在顿巴斯地区城市克雷明纳(Kreminna)与斯瓦托韦(Svatove)屡获进展,正是因为这样,基辅不轻言停止,随着刻松的收复,乌克兰的进攻可能会在西南部暂停。

  俄军在明年春天的进攻将成为2023年的关键因素,早前普丁承认,约有5万新兵加入前线,另有25万正在受训中,他不会结束。除了继续战斗,短暂且不稳定的停火是另一种的指望。

  ■乌克兰将赢回疆土

  乌克兰最迟应会在2023的春天完全收复领地,科学家皮翁特科夫斯基(Andrei Piontkovsky)分析其中包含两项关键因素。一、该国军队和民族士气是历史上从未见得的;二、多年来俄国独裁政权下,西方终于意识到其对历史的严重性,决定硬起来;然而,泽伦斯基的胜利时间点取决于北约何时提供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像是坦克、远程飞弹等。

  ■战争看不到尽头

  伦敦国王学院战争研究所教授赞切塔(Barbara Zanchetta)表示,普丁误判西方世界会袖手旁观,也轻视乌克兰对战争的应变能力,事实证明,人民的求生慾望及毅力令人叹为观止。加上谈判的前景没有太光彩,至少一方必须做出改变和退让,不过目前并无任何徵兆,最后演变成一场旷日废时、没有尽头的冲突。

  过去因「误判」而结束战争的例子像是美国越战、阿富汗战争,最终这些国家国内政治局势皆出现变化,一旦俄国无可避免地发生了,普丁政权垮台不管是否「光荣」,都成了唯一的选项。上述情形可能只出现在,西方未来面临更多压力时,仍坚定支持乌克兰。

  ■只有俄罗斯失败的选项,没其他

  现阶段大部分的气势回到乌克兰这方,前美驻欧洲陆军总司令霍奇斯(Ben Hodges)肯定道:「他们(乌)将赢得胜利!」进一步补充,进入冬天的战争发展缓慢,乌克兰的军备多来自英、加、德等国家,比起俄军更有能耐坚持到最后。

  除了历史的应证,战争考验意志和后勤能力,还有一点可以从俄军撤退刻松时得到结论。首先是乌克兰全体人民、士兵的决心,克宫对这事相当丢脸,最后是乌军因此掌握优势,如今所有进入克里米亚的途径都已在乌克兰武器系统的射程之内。

  ■战争维持现状

  已非谈论战争何时结束,而是它将如何结束,双方各自都希望能在下个阶段实现理想目标。俄军30万名动员士兵中只有一半在打仗,其馀那些,连同从刻松撤退的,给了俄罗斯发动攻击的机会,并继续佔领顿巴斯地区,但不太可能取得进展。

  军事专家根德尔曼(David Gendelman)分析,俄军可能延续目前战略,在狭窄的方向缓慢前进并压制乌军,像是应用在巴赫穆特(Bakhmut)、阿夫迪夫卡(Avdiivka)等地,然后持续打击敌军的能源设施,完成这场消耗战。

  乌克兰自俄军撤离刻松时迎来一次重大成功,对他们而言,现在最具战略意义的莫过于南部地区,这也是俄军加强防守梅利托波尔的原因。不过乌克兰还有另一个选择,是位于卢甘斯克地区城市斯瓦托韦,只要守住那裡,影响遍及整个俄军北翼。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