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回国送药救命 人间炼狱比媒体报道更惨

京港台:2022-12-31 11:4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回国送药救命 人间炼狱比媒体报道更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中国大陆12月7日突然取消防疫清零政策,三周来各地疫情硬着陆。面对大规模感染,洛杉矶(专题)华人(专题)对国内家人和亲友状况心急如焚,部分华人近日冒险赶回老家送医送药,以“人间炼狱”形容所见所闻,称“真实情况比美国媒体的报道惨太多了”。

  据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华人Z先生和几位在美几位友人28日从洛杉矶经香港(专题)飞往家乡成都,那里有他92岁的老父亲和其他家人和至交友人。

  “现在成都的情况是120急救中心有人接电话,但是没有救护车了,所有救护车都已经派出去了。如果你要去医院只能自己开车,没有救护车”。Z先生说,120告诉他,四川医学院、四川省医院等所有大医院已全部爆满,只有社区医院可能有空。可是等他开车去社区医院时,该医院直接告诉他,你们来输液可以,但没有床位,住不了院。

  Z先生说,92岁的老父亲已发烧两天,虽然服用了他从美国带回去的药物之后有所缓解,但情况依然是反复不定。因为当地白肺的人很多很多,死亡之前都没有特别症状,所以他和家人都非常担心,没有医院,没有救护车,一点办法都没有。

  Z先生说,他从本周三登机离开洛杉矶,折腾一天一夜才回到成都。他说,此次是经香港转机,香港现在不需要隔离了。上到去往成都的飞机,被告知要隔离二加三。Z先生表示,他乘坐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我们发现飞行员、空姐都在咳嗽,一听就是阳了,跟他们聊天,说是阳过了,还没完全好,然后到了机场,从海关到安检,很多人都在咳嗽,包括边检人员和警察都是这样”。

  Z先生说,上飞机的时候要求乘客签承诺书,包括只要把病毒带回来,隐瞒不报,要负法律责任等等。Z先生一行人说,一路上的人,尤其是着陆之后,押着他们上隔离大巴车的警察咳嗽非常厉害,“一群阳了的人,要押一群没有阳的人送去隔离,全车人都造反了,坚决不上大巴”,最后经过两个小时抗争,一帮从美国回去的乘客冲破警察的防线,找车返回自家老家。

  Z先生表示,他此次回国前已从油管(YouTube)看到中国各地的疫情,心里早有准备。“但我现在看到的实际情况比报道的惨多了”。来接他的司机是一个亲戚,也是成都本地人,家中老人近日染疫过世要去火葬场,没排不上号。从排队收尸体到焚烧,每一步都要加码收钱,即便这样还是排不上号。最后一个好心人告诉这位亲戚,拉到广汉去吧,广汉离成都很远。没想到了广汉,人家说,现在本地的尸体都烧不完,只好又拉回去。最后,这位亲戚花了1万2000元终于拿到了一个号,最后又重排,三番五折,焚烧要排到好些天之后。

  Z先生说,他刚回到成都时,好些挚友都来求药,他们好些人都是当地的厅级干部,人脉广阔,但现在这些人脉全不管用了,因为实在没有药。四川旅游局一位高管告诉他,老单位的院子这星期已经死掉五个老人了。

  现在大家看到网上贩售辉瑞特效药,Z先生认为不可信。“现在成都的大医院都没有这些药,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所有科室的病房全部拿出来接纳染疫病人”,他给四川最大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朋友打电话,对方打死不接,这是从来没有的情况,想来对方也是实在没有办法。

  Z先生从成都移民(专题)洛杉矶,“算是成都有头有脸的人,但从下飞机之后连续30多个小时为父亲联系一个入院床位,全无办法”。他说,现在电视上正在举行新年茶话会,庆祝防疫胜利,而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是多少人住医院里,多少家庭往火葬场走,太难受了。

  他说,这次还带了血氧仪回老家,但看着父亲血氧往下掉,却拿不到氧气瓶,大家都在抢。现在老人是否能够活下来,完全靠自己的家人和条件,父母们不应该死的,只要医院里有药,但现实情况是医院没有药,没有床位,患者只能自生自灭。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